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克服障碍,在低位买到筹码

    我要在低位买到我想要的筹码,可是每每买不到。


在华源发展股改出来后,我7元多走,走后它一路狂跌,我还想接回来的。但当它跌到3元多的时候,我却在想着它要继续下跌,又是数浪:才下跌了2浪;又是算时间:半年未到;然而28个交易日,两个多月后(间有停牌),跌到3.35元,便再也跌不动。其后逐渐盘升,现在9元多了。当时,我清楚地记得,即使股价到1元,我也不买而等着更低价,我当时想着,新股改时代,象香港的仙股(分股)时代来临了。这就是趋势论,无限延伸着跌下去的。


看好民生银行,鞍钢,愁其股价高昂不跌,但等这两股跌到年线了,还是不敢买。想着民生银行因国际上次贷危机导致的金融股下跌潮应未退去,鞍钢想着四季年润不高,想着大盘未稳。看着价值投资的老股民等的分析,知其价格已然很低。他们持股不卖,感叹其便宜,可是我还是不买。我忘了其价值,我等其下跌。可是它们都从急跌中上来百分之十几了。当时想着,要等大盘启稳,哪怕高一点价格也能接受。


我在农产品期货出来后,期待着,在两会前,有个大跌。然而,是有跌了,却未再大跌下去。豆,麦,都开始大幅上涨。我所看好的棉花,这时还躺在底部。我明明看到了,但却没有任何反应。等看到美盘棉花一个涨停。这下慌了,后悔不已,不顾我盘已有一根较大阳线,于第二天抢进去。却抢在了高点。


在急跌中,常常能买到最便宜的筹码。但是我在低位却难以做出买入决策。一方面,在急跌中,有点胆寒,生怕还要继续下跌,又或者是希望,希望它继续下跌,这是趋势的心理作用。华源发展就是这样的例子。第二个方面,在缓跌情况下,在低位,由高位对此价格的热切期望转为此时的麻木,感觉已经迟顿,似乎安于此了。棉花就是此例。


怎样克服这些恐惧、贪和迟钝的障碍,而在低位能买到筹码呢?


首先,要会估值。价格低于其价值就可大胆买入了。我之所以无限度地指望其跌,就是根本感觉不到其内在价值,就只有趋势了。价值有绝对价值和相对价值。民生鞍钢是以绝对估值,而棉花此时相对价值凸显。


其次,分批建仓,可克服期求更低价格的贪。达到一定的有价值的范围就可买入了,越跌越买,可克服贪心。


第三,不能追高,转而成趋势投资了。若还在价值范围之内,当然是仍可以买的,过了就不能再买。错过了就持币,等下一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