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进入股改后第二阶段

    这次从6124点下来的大跌,跌得很奇怪,因为场内的人都毫无感知,所有市场内参与方都没有砸盘的迹象,大盘就下跌了。原来,a股进入了新阶段。


    在股权分置时代,a股是不正常的股市。那时大股东有股难卖,所以大股东与流股股东利益不一致。大股东来股市就是来圈钱的,当然也吝于分红,所谓只进不出啊;而流通股股东只能做差价赚钱,从而称为炒股。因为只有少量流通股,股价高时大股东不能卖,因而可以畸高,所以股民有时形似搏傻。


    经过主要在2006年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大小非流通股股东的股票逐年可以解禁流通了。但刚股改时还是不能流通的,所以前一阶段跟以前基本上还是一样。由于股改得到了对价,加上消除了制度性障碍,这一阶段是流通股股东的盛宴。这是所谓的牛市第一阶段。


    从07年下半年后,大小非解禁日益增多。大小非在当时的高价下有强烈的变现愿望,每每记者问他们是否减持,常获得的回答是反问“要是换做你呢?”当股价还在上升时,他们不急卖,还有点惜卖。但一旦不涨或下跌,他们会争先恐后地抛出。这就是0710月来的情景。


    这次来砸盘的不是场内的人,而是曾经在场外的大股东们。所以难怪场内的人浑然无觉。


    有人说国有大股东在国家没有出变现分配方法的政策时是不能卖的:但是小非呢,另外还有一些变通的模式啊。有人举例,哪只股大小非解禁时并没有卖:这只能说明有的没卖,没有全部都卖的,如果全部都卖那还得了吗?


    我从以下几点看出迹象。


1.  从中石油看出。中石油中签的大机构们一获解禁,便大量抛出,直接拖着大盘一起下跌。因为中石油目标很大,容易被注意到。


2.  从平安浦发的再融资看出。因为再融资相当于卖空,没有股票变出股票来卖,是另一种方式的卖出。


    这是股改后“牛市”第二阶段。这是股改的另一方非流通股大股东的牛市。他们将尽情地卖股,收回他们的溢价。没有人能阻止他们,因为他们已经为此支付了对价,再不让卖谁也说不过去。


    股改后第一阶段是流通股东的盛宴,这第二阶段则是非流通股股东的盛宴。可以预见这是熊市,每当市场反弹,将被抛压下来。有人认为抑制了再融资即能制止下跌,殊不知,此时已不同于以往,再融资只是一种形式的卖而已,除去再融资,还有大量的可售股份可卖。


    第二阶段中股价将一波波地下跌。每当反弹到一定高度,即被打压下去。一直经过非流通股上市流通办法出台(已出台),大小非完全解禁,国有股减持套现后的利益分配办法出台,到大小非该减的都减得差不多的时候,第二阶段结束,股市将进入新的时代。时间可能是二到三年,具体看国有股套现后的利益分配办法出台时间,在此期间将产生今后十几年的铁底。长线投资者此时是较佳的入时时刻。在第二阶段中,那些大股东持股比例较小的和本就是全流通股也许表现较好,如伊利股份,方正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