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募基金调仓趋势

分析一下公募基金仓位的变化:


从数据上看,公募基金总体在减仓,3月初是88%的仓位,3月底是81%的仓位,现在4月上旬已过,仓位已经降到了80%之下了。市场连续上涨,基金不断减仓,我的判断是基金大规模的调仓活动已经不远了。
?


记得在基金披露一季报的时候我写过一片博文,核心有两点,一是一季度多数基金没来得及调仓;二是四月开始公募基金必然调仓换股,因为公告之后仓位已经暴露,而原有策略在11年损失惨重,一季度又跑输大盘,很少有基金经理会为了坚持投资理念而拿自己的百万年薪开玩笑。


而现在无论行情涨跌,基金总体仓位保持下降也证明了基金正在抛出旧股,为开新仓腾出资金。而当基金仓位降到80%以下之后,那接下来能够用于建仓的资金至少也有几千亿了,所以说基金大规模的调仓运动已经不远了。



分析一下公募基金调仓对象的变化:


对于短期调仓的对象,相信行情对每一个基金经理人都会有影响,虽然基金不可能像私募那样去疯炒金融试点概念,更不会在五个涨停之后去给游资接盘。但低价股革命的势头必会影响基金经理第一批建仓的股票选择,几十元股票现在在跌,几元的股票可能现在要涨,那你说基金经理会怎么选择,所以接下来低价蓝筹不是没有机会的。


?
另外同样建仓,基金和私募选择的品种也不一样,对于低价题材股的选法,上周曾说了,就是找前期调整时活跃的品种,那说明游资在里面折腾,之后机会也大,而基金换仓的选股就明显不同,如果研究一下一季度基金的增仓品种,你就能感觉到公募、游资操作上的显著不同。



公募调仓品种的特征:


1、前期没有机构深度介入。


2、建仓时开始反复震荡抬升,往往震荡的低点在做多概率68%的位置,而高点往往出现在做空概率68%的位置。


3、公募基金持股也不等于慢牛,机会来时也会爆发。



刚听到上海的那块铁牌已经涨破6万了,问了4S店的朋友,这几个月还有二十万辆车等着拍牌呢,参与的人多了,价格就会上涨,A股要聚集人气,那就需要赚钱效应,现在是否有点显现了呢?游资已经交好一份答卷了,下周看基金表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