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家庭财富的亚健康

 一是家庭住房资产占比过高,挤压了金融资产配置。数据显示,住房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比77.7%,远高于美国的34.6%,而金融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比仅为11.8%,在美国这一比例为42.6%。

  二是在投资理财产品时,54.6%的家庭不希望本金有任何损失,同时又期望较高的理财收益,刚性兑付要求较强。

  三是家庭可接受的银行理财产品回报周期普遍较短,缺少长期理财规划。选择3个月内、3-6个月、6-12个月的家庭占比分别为35.8%、37.2%和33.7%。

  四是家庭的投资品类缺乏多样性。67.7%的家庭仅仅拥有一种投资品,22.7%的家庭拥有两种投资品,拥有三种或三种以上投资品的家庭仅占10.6%。在美国,拥有三种或三种以上投资品的家庭占比高达61%。

  五是家庭商业保险参保率偏低,仅有不到15%的家庭成员拥有商业保险,且家庭更愿意为未成年子女投保,忽视对家庭顶梁柱的保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