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517公告

? 目前本博加仓至4成仓位,


? 初步猜想,股指期货指数和大盘指数先交叉,后同步,再横盘


?

行情概述:


周一大盘由于欧美股市和商品期货的暴跌和周末消息面的利空,市场逐波下行,大跌136.70点,收于2559.93 点,跌幅深达5.07%,沪指创下2009年9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也创下了近一年以来的新低。成交905亿,较前日明显放量,表明在暴跌之下,市场有恐慌盘涌出。


今日的盘面可用惨烈来形容。两市上涨个股仅有 29 只,其余全部下跌,跌停个股多达200余只。板块全线下跌,其中黄金股、百元股、银行股、有色金属等股票表现稍强于大势,券商、期货、地域板块、地产板块领跌大盘。权重股走势也不佳,万科、中国中冶、中国建筑、宝钢股份等跌幅均超过5%。


市场分析:市场暴跌主要原因有两点:


一、周末国内消息面偏空。周末出台的数据显示,房地产价格仍然上涨,市场对地产后续政策充满恐惧。


国务院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的新"国十条"已满一个月。在这一个月的政策观察期内,一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房地产成交量明显减少,但各地房价却依然上涨,且涨幅不小。这导致市场恐惧日深,担心如果政策不见效,后续还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这对脆弱的A股市场造成较大打击。


二、股指期货拖累市场。从这1个月以来的表现来看,总体趋势向下,成为拖累大盘走弱的另一因素。本周五 5 月合约即将到期。套利者和避险者都会考虑了结头寸,使得价格可能出现较大波动,也不排除部分资金在现货市场上刻意拉抬或打压指数,导致价格大幅波动。


从盘面看,今日权重股的大幅下跌也是造成大盘暴跌的原因之一。中国中冶、中国建筑等前期走势还算稳健的股票也加入了杀跌的行列。


再加上外围市场周末普遍下跌,希腊危机等因素。内忧外虑,大盘今日一举击穿了2604――2639点的防线。由于消息面的利空,打破了市场本身的节奏,大盘暂时失去方向,投资者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暂时持仓不动,待形势明朗再做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