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520公告

跌跌不休,探底不止
新兴产业表现较好.002161远望谷做一把



行情概述: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午前小幅震荡,午后有一波冲高,但在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收于2588点,微跌6.97点。沪市成交在800亿之下,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买气不足。


从盘面看,卧龙地产、宏达股份、汉王科技等7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百元股、智能电网、小盘、西藏、电力设备、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地产、造纸、券商等小幅下跌。今日创业板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个股全线飘红,其中神州泰岳、万邦达、鼎龙股份、国民技术等涨幅均超过6%。


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新兴产业表现较好。智能电网、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走势较好。目前中国已启动智能电网试点工程,上海、天津等地已率先推出相关行动实施方案,相关技术标准可能会在不久公布。故板块表现较好,亿纬锂能涨停,金智科技涨幅超过 9%。而地产板块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板块整体表现疲弱,但卧龙地产和天津松江强势涨停。


大势研判:


从今日盘面观察,1、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地产股表现疲弱,未能延续昨日强势。2、市场成交量较小,观望气氛浓厚。


从技术上看,日K线是小阳十字星,盘整态势明显,大盘可能进入阶段性震荡区域。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如果消息面有利好,也不排除反弹延续的可能。但若消息面保持平静,市场可能继续在低位盘整。投资者关注消息面和量能的变化,可继续保持5-6成仓位,短线高手可适当增仓新兴产业品种,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板块分析:物联网(仅供参考 不构成投资建议)


从物联网未来的应用来看,虽然其行业应用十分广泛。但物联网的发展仍然存在众多瓶颈,主要表现为成本、技术、政策等方面。


从成本来看,物联网应用成本高昂。主要体现在:一、底层传感器成本高。由于应用不多尚未形成大批量生产导致成本较高,这将随着技术的改进和应用的逐步推广而下降。二是物联网解决方案商由于实际应用案例不多,系统搭建成本仍然较高,而这也将随着应用的推广,其改良空间仍然较大。


从技术层面来看,中国的物联网技术与欧美、日本相比仍较为落后。对于体积小、精度高、适用于环境恶劣和感知复杂指标的传感器仍需进口。另外大多数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商刚刚起步,其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不强导致行业应用的推广受到抑制。


从国家政策来看,今年下半年相关鼓励政策可能出台,这将对物联网的发展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在二级市场上,板块近期随着大盘向下调整,目前有企稳态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流通市值偏小业绩优良的投资品种。(非推荐,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