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525公告

抄底资金入场 大盘低开高走
若是建仓,后市可能横盘振荡!


行情概述:


周五大盘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大幅低开,在抄底买盘的推动下,大盘震荡上行,午后股指即开始翻红,尾市报收于2583.52点,涨27.58点。成交放大至892亿,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场。


从盘面看,涨停个股多达20多只。没有非ST个股跌停。板块全线上扬,其中百元股、新疆板块、西藏、智能电网、小盘、房地产、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


受到国务院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新疆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北新路桥、新疆城建、天利高新等多家股票强势涨停。新兴行业再度表现活跃,百元股汉王科技涨 6%以上、国民技术、东方园林涨停。次新股在连续遭遇到破发潮后出现分化走势,四维图新等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个股强幅居前。


地产板块走势强劲。万科A涨逾4%。西藏城投、上实发展涨停,金地集团、阳光城、荣盛发展、荣安地产、滨江集团涨逾7%。


大势研判:


从今日盘面观察,大盘在周边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从早盘下跌70多点,到尾市上涨近30点,实属不易。市场呈现三个特点:1、在权重股中,地产股率先反弹,延续了前期的强势。2、从成交看,市场明显放量,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市抄底。3、股指期货品种全线上扬,助推市场。


从技术上看,短线支撑在5日均线2576点,压力位置在10日均线2629点。日K线是放量长阳线,大盘一举站上5日均线,显示短线调整基本到位。投资者可保持5-7 成仓位,逢低吸纳手中超跌的目标股。


板块分析:新疆板块之二(仅供参考 不构成投资建议)


4月26日,本刊推出《战略地位决定其发展前景—— (一)新疆》,对新疆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其地理位置、战略位置和资源优势等等,明确指出其战略地位决定了其发展前景,其后新疆板块反复活跃,走势较好。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本周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口支援新疆建设的19个省市区建设单位已奔赴新疆调研。新一轮的对口支援新疆经济建设的工作已展开。


近期支持新疆发展的多项政策包括:在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 对新疆困难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中央投资额继续向新疆自治区和兵团倾斜,“十二五”期间新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多; 鼓励多类银行机构在偏远地区设立服务网点,鼓励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到新疆设立分支机构;适当增加建设用地规模和新增建设用地占用未利用地指标; 适当放宽在新疆具备资源优势、在本地区和周边地区有市场需求行业的准入限制; 逐步放宽天然气利用政策,增加当地利用天然气规模等。


新疆率先施行资源税改革,一方面提高了当地中小企业进入资源行业的成本和门槛,另一方面增加了行业内存量公司的环保成本,避免行业的恶性竞争和资源浪费,利于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增加。长期来看,资源税改革符合国家整体调控方向,此举也有利于让当地企业自觉推动技术创新、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新疆当地的部分企业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政策,照此看来,中央对新疆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将持续下去。这将使相关上市公司普遍受益。二级市场上,新疆板块近期反复震荡,今日因为政策因素走势强劲,投资者可选择新疆具备资源优势、符合产业升级的绩优品种逢低关注。(非推荐,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