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526公告

?
期指引领 放量大涨?
行情概述:
周一大盘大幅高开,开盘点位即成为全日最低点,留下跳空缺口未补,之后稳健上行,收于 2673.42 点,大涨89.90点,涨幅 3.48%。成交 1244亿,日 K线为光头光脚放量长阳线,显示增量资金大举入场,短线多方明显占优。
从个股看,涨停个股多达 59 只,两市 1830 只个股除3 只下跌外,其余全线上扬。从板块看,全线反弹,其中西藏、券商、海南开放、期货、房地产、电器等板块领涨大盘,涨幅均在 5%以上。
券商板块集体强势,广发证券涨停,参股券商的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涨停,东北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表现出色。受“三年免谈房产税”消息影响,地产板块全线上涨,招保万金等权重地产股涨幅都超过 4%。近期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区域振兴规划有望出台,因此新疆板块再度全线大幅上扬。
大势研判:
今日市场大涨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 自四月中旬以来,大盘严重超跌。2、国家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所长助理黄汉权表示,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政府前期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行业股票因此大幅下挫。至 5 月 21 日,市值前10 大地产股的平均跌幅超过 30%,若政策不若想象中严厉,地产股大幅反弹也就在情理之中了。3、股指期货引领大盘上涨。今日 6、7、9、12月品种涨幅均超过 4%,对市场有助推作用。
从技术指标看, 大盘短线的支撑位在 10日线 2626点,压力位在 20 日线 2730 点。今日股指一举站上 5、10 日均线,短线有上试 20 日均线的可能。投资者可保持 5-7 成仓位,或持股或低吸超跌品种,但不要过度追涨,对短线涨幅过大的品种,比如短线涨幅超过 20%-30%个股可适
当减磅。
板块分析:京津冀区域(仅供参考 不构成投资建议)?
近期区域板块再掀热潮,新疆、西藏、海南等区域板块个股再度大幅上扬,另外,一些新的区域板块也逐渐被市场关注。比如京津冀区域板块。5月 19日国家发改委地 区经济司官员表示,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有望今年出台。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
划》是国家"十一五"规划中的一个重要的区域规划,区域发展规划按照"8 2"的模式制订:包括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和河北省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张家口、承德 8地市。
从这三个地区发展重点和优势来看,各有不同。其中北京重点发展第三产业以交通运输及邮电通信
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和批发零售及餐饮业为主。北京地区高校众多,科研机构、人才密集,可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型企业相结合,可积极发展高新产业和高端服务业。
天津可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环保设备等先进制造
业;另外天津有港口优势,可发展现代物流、现代商贸、金融保险、中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大运量的临港重化工业。
河北其余的八个市重点发展为原材料重化工基地、现代化农业基地和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域,也
是京津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研发转化及加工配套基地。在二级市场上,三地上市公司众多,不能一一列举。 (非推荐,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