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528公告

?



放量反弹 短线仍有上升空间

行情概述: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曾一度下破5 日、10 日均线,市场有逢低买盘介入,后大盘放量上攻,尾市高收于2656 点,涨30.13 点,涨幅1.15%。市场成交大幅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场。


大盘今日低开高走,高达九成个股反弹,涨停个股 20 家,仅有70 余只个股小幅下跌。板块全线上扬,其中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新材料、低碳、青海、外贸板块,涨幅居前。


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板块基本面影响,有色金属成为今日反弹主力军,铜、铝、黄金、稀土等各个品种集体上涨,五矿发展、东阳光铝、西部资源、贵研铂业多只股票涨停。新材料和新能源类个股表现也非常好,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受此影响,地产板块因此一度列板块跌幅之首,但随后强劲反弹,板块近期走势较为稳健。


大势研判:


大盘今日有三点值得注意:1、中字头的大盘次新股盘中爆发,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化学等强势反弹,推动沪指快速反弹。2、5 日均线与10 日均线发生金叉;3、多项技术指标进入强势区域。且日K 线为放量中阳线,且下影线较长,表明市场逢低买盘踊跃,短线市场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继续持有5-7 成仓位,逢低关注超跌且流通市值较小的绩优品种。


热点分析:有色金属、黄金(仅供参考 不构成投资建议)


本刊前期曾多次分析有色金属、黄金等资源类板块,近期有色金属、黄金股在大盘下跌过程中整体走势强劲,表现出色,本刊今日将从基本面和政策面再度对该板块进行探讨。


从近期基本面看,铝铅锌等金属产量整体增长。


1、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 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 年第一季度全球精炼铅产量为212.1 万吨,使用量为207.9 万吨,整体供应过剩42,000 吨;全球精炼锌使用量为289.2 万吨,精炼锌产量增至 304.9 万吨,整体供应过剩15,7000 吨。


2、世界金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4 月份北美新铝订单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3%,但环比出现 4.2%的下降。其中,铝箔订单同比和环比降幅分别为21.9%和12.5%;铝罐料订单同比微增0.2%,环比下滑4.1%;挤压产品订单同比增长30.2%,但环比下降5.5%;铝板订单同比增长24.2%,环比下降5.5%。


3、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称,2010 年一季度全球锡供应过剩3,590 吨。1 至3 月全球锡产量较 2009 年同期增长20%至84,390 吨。1 至3 月全球锡需求为80,800 吨,较2009 年同期增加25%。同期全球镍市场供应过剩11,000 吨,其中全球镍产量为339,400 吨,消费量为328,800 吨,较2009 年同期增长22%。


4、长期看,美元贬值趋势没有改变,希腊债务危机是一个短期因素。由于美国双赤字、储备货币地位下降、实际利率下降甚至为负,美元还会持续贬值,金价总体趋势仍会向上。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预期悲观,因此欧元近期连续遭到抛售,刺激投资者大量购入黄金对冲风险。另外世界黄金协会 26 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中国和印度实物黄金需求大幅回弹以及欧美市场高涨的黄金投资需求将推动2010 年全球黄金需求走高。这都对黄金期价构成支撑。


从政策上看,国土资源部近日组织召开了国家矿产地战略储备专家研讨会,称即将推出矿产地战略储备研究实施工作,首批矿产地储备试点将围绕煤炭和稀土资源展开。虽然国家对于稀土储备的方式仍存争议,但作为中国稀土的龙头包钢稀土已着手开展企业储备。且国土资源部计划十大举措整治稀土钨锡锑等矿产开发秩序。从政策看,国家对治理稀土等矿产行业的决心很大,未来这些稀有金属矿行业将加速整合。


在当前全球需求及价格复苏的前期下,由于对商品需求持较为乐观态度,有色金属板块,特别是小金属稀土、钨、锑、钼和贵金属的长期走势应较为乐观。但在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近期率先反弹,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收阳,投资者追高不宜,可逢低再关注质地较好的超跌的小金属品种。(非推荐,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