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601公告

中国股市上几座大山:房产新政,产业调整,外围市场低迷



缩量长阴 利空吓坏大盘

行情概述:


周一大盘小幅低开,午前有一波反弹,回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午后期指率先跳水,大盘随之逐波下行,尾市收于2592.15 点,下跌63 点,跌幅2.4%。成交大幅萎缩,显示市场人气低迷。


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两百只,下跌个股超过八成,多数都处于调整之中。板块全线调整,其中权重股走势低迷,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反水”。


生物制药板块表现稍强,但尾盘受大盘拖累,仍然微跌。第一医药、莱茵生物强势涨停,永生投资、金宇集团、联环药业、东阿阿胶涨幅靠前。受“国务院同意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消息影响,地产板块午后大幅跳水,万科A 大跌近3%,天津松江、海德股份、金山开发等跌逾6%。


大势研判:


今日市场下跌原因主要有三点:


1、中国政府网刊登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 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通知。在其中第五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中有一句“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市场本来就担心地产后续政策(包括房产税的问题),受此消息刺激,权重股(包括地产板块)集体下行,带动指数向下。


2、28 日美国股市全天震荡。纽约三大股指除纳斯达克外,其他跌幅均在1%以上,外盘的动荡也给A 股造成一定压力。


3、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反水”。如物联网、教育传媒、网络游戏、券商等等,导致人气低迷。


上周末本刊建立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和外盘的走势。由于这两方面的消息都不太好,如果后市无利好政策出台,大盘可能重归低迷。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政策变化(包括相关经济数据,如明日将公布5 月份PMI 数据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该指标是检验美国经济是否真正复苏的重要指标之一),再做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