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611公告

为什么权重股一涨,第二天就要收阴?



短期走势须谨慎看待

行情概述:


周四大盘跳空低开后走出震荡走势,终盘报收于 2563点,下跌21.29点。两市合计成交量16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缩271亿元或14%。全天指数日K线是缩星阳十字星,与昨日大阳线构成孕育线走势。


当天行情中,分行业看信息技术、农林牧渔、家电等板块走势强劲,金融、地产、钢铁等行业表现疲软。从市场风格情况看,中小市值股票表现再次强于大市值个股。


海关总署10日发布今年1至5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5月份我国进出口值同比增长48.4%。其中出口同比增长48.5%,比上月加快18.1个百分点,当月形成贸易顺差195.3亿美元,显示出口增长势头良好。


但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 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12.4%,引发投资者对未来国家进一步收紧房地产调控的担心。


消息面透视:


5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披露在即,市场投资者对 5月份CPI超过3%抱有较高的预期,目前市场一致预期认为当月CPI将达到3.1%,超过通胀警戒线。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天防通胀的板块如农业、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走势较强,而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如地产、钢铁、有色及金融股整体走势较弱。


大势研判:


周四当天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出口势头相当强劲,而同期公布的5月份全国房价数据显示,对房地产的调控并未取得成效。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未来决策层将可能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的力度——出口的良好增长势头为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提供了可操作的空间,同时房地产的调控需要继续加强。如果5月份CPI达到市场预期,即超过3%,也将引发投资者对于央行加息的担忧,并进而对A股走势的走势造成影响。


在过往的策略周报及临时策略报告中,我们指出市场目前正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并指出上证综合指数的阶段性的底部区域在2400-2600点之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仍然处于震荡寻底的阶段,宏观经济层面还不支持市场立即走出反转行情,而反弹行情的力度也将不会太强。结合技术面分析,由于周四市场形成了孕育线的K线组合,我们认为在周五出现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建议投资者在当前行情中保持谨慎态度,维持不超过五成的持仓比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