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625公告

绝对地量 观望者众



行情概述: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午前曾有一波冲高,但缺乏追涨买盘,终盘报收于2566.75点,微跌3.12点。成交创出最近一年半的地量。特别是沪市的521亿可谓绝对地量,显示市场观望者众。


上涨个股和下跌个股基本持平,仍没有个股跌停,跌幅在5%以上的股票有6只。天山纺织等5只个股涨停。纺织、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涨幅居前,有色金属、化工、煤炭微调。


金融板块对大盘构成支撑作用,中国太保盘中涨幅近 4%,交通银行连续两天稳健表现盘中涨逾 2%,中国人寿日K线五连阳,其余中小银行股也表现较好。


政策、消息透视: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昨日表示,我国目前正在制定针对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财政支持政策,相关企业在包括所得税、营业税等税收方面有望享受更多优惠,而政府的财政补贴也将加大力度。


这将对国家看重新兴行业(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信息产业)起到促进作用。另外据传由各地方申报的"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23日已经上报国务院并汇总,并可能将于25日如期对外公布。故与此相关的行业和概念走势强劲(包括信息技术、数字电视、通信等)。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大势研判:


今日日K线是缩量阳十字,股指仍站于5、10日均线之上。从均线系统看,有逐渐收拢的态势,短线大盘可能将选择突破。不过,即使突破,其上下的空间都不大。市场的观望气氛如此浓厚,主要还是基于本刊前期提出的两个原因:1、市场在等待农行的发行和上市;2、等待上海房地产新政的出台;等这两块石头落地了,也许投资者的心就落地了,大盘自然就踏实了。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五成左右的仓位,逢低关注国家政策扶持的,成长性较好的,小市值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