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705公告

?



短线低点或已探明

行情概述:


周五大盘午前小幅震荡,波澜不惊,午后快速大幅跳水,大盘一度岌岌可危,至2319点处出现惊天逆转,尾市收于2382.90点,上涨9.11点,涨幅0.38%。成交明显放大,日K线是带长下影线小阳锤,下影线长达 50多点,显示有抄底资金入市,短线低点或已探明。


上涨个股要略少于下跌个股,但整体数量较昨日大幅增加,接近800家。涨停个股14只,跌停3只。受人民币大幅升值消息影响,地产、金融涨幅居前。尤其是房地产午后崛起,挽狂澜于既倒,最终涨3.5%,列涨幅榜第一。中天城投、金山开发、格力地产、阳光城、渝开发、首开股份、合肥城建、华业地产等10股涨停,龙头万科 A大涨逾3%。另外保险、券商、银行表现也较好,东北证券涨逾3%,中国人寿、招商证券、南京银行等涨幅居前。铁路基建、工程建筑等走势也不错。


今日跌幅居前的主要是医药、百元股、黄金、智能电网、有色金属等品种。


政策、消息透视:


7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20,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大幅上升138个基点,再创5年新高。


自从央行表态要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以来,人民币走势日益坚挺。自6月19日,短短9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已达0.61%。


人民币升值预期将可能导致热钱流入,使得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升值(主要包括房地产和金融行业)。故今日金融、地产股走势强劲。


大势研判:


另外,温家宝6月30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中央将设立专项资金,支持中央企业兼并重组。


国资委曾明确确提出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会减少到80到100户。截至2009年央企为129家,这意味着 2010年央企整合将进一步提速。


这对大盘股,尤其是绩优权重股是明显的利好,有助于大盘的走稳。再加上人民币升值的整体预期,市场有望止跌企稳。投资者可继续立足中线逐步建仓,保持5成左右的仓位,逢低关注两类个股:1、超跌质优品种;2、弱势中的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