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719公告

本博即将外出旅游!一周后写博!



市场心态谨慎 成交大幅萎缩!本博少动为宜!

行情概述:


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424.27点,跌0.03点;深证成指收市报9806.64点,涨0.9%。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049.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223.66亿。


从盘面上看,大部分行业板块上涨,其中,采掘、黑色金属、食品饮料行业涨幅靠前,家电、金融、交运等行业表现较弱。


政策、消息透视: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表示,下半年,经济调控的主基调是保持政策稳定,核心是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


一方面,总理的表态中并未释放出当前所实行的宏观调控政策放松的信号。消息面上,今日北京实行“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国土资源部下半年严查屯地、炒地行为,说明:


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是否会放松的预期仍然不明朗;另一方面,今年1-6月CPI同比上涨2.6%,随着投资增速、信贷投放的回落,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可能会见顶回落。因此,短期内预计难有更严厉的投资限制性措施出台。但基于对通胀进行预期管理的政策依然会密切关注信贷投放等先行指标。因此,当前政策仍处于观察期;此外,经济结构调整作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再次被提到了稳定政策核心的位置。


消息面上,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 1600 亿元 3年期央行票据,收益率下行 3个基点至 2.65%。3年期央票放量发行,收益率下降,说明市场加息预期减弱。


大势研判:


维持策略周报观点,大盘短期缺乏上涨动力,但出现大幅下跌的概率也很小,市场底部正在构筑中。目前已经进入到可以战略增仓的时候,但同时应该注意波段战术减仓。总体仓位配置建议维持在3-7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