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803公告

?



市场强势特征进一步凸显

行情概述:


周一上证指数收报于2672.52点,涨1.33%;深证成指收报于11004.74点,涨2.03%。两市全天成交约2077.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269.9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智能电网、黄河三角洲、煤化工等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指数方面,所有行业指数全部上涨,其中食品饮料、医药卫生、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7月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2%,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回落幅度同比6月1.8个百分点有所减小,经济处在适度回调当中。分项数据显示,中游制造及上游原材料形势不容乐观:7月生产指数为52.7%,较6月回落3.1个百分点,幅度较大。分行业看,化纤制造及橡胶塑料制品业等行业低于50%;分产品看,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低于50%。投资增速放缓对中游制造行业短期带来的影响明显。此外,购进价格指数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物价上涨压力减缓。


1日,央行公布了近日召开的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内容,央行表示,下半年要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会议内容显示,政策基调没有变: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是宏观调控的核心。年内货币政策执行结果显示,对房地产行业的主动调控使得M2同比增速连续7个月回落,按全年信贷目标计算,年内M2增速同比09年将大幅降低。


大势研判:


?? 本博认为公布的7月份PMI数据将对市场投资者的信心造成短期影响,市场将有可能出现短期调整。但从周一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当天两市指数仍然出现了强劲走高,显示这一利空因素已经被市场所提前消化,也暗示当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已经由之前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转变为对未来宏观调控放松的乐观预期。当前行情中保持不低于七成的持股仓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