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805公告

本博作了个漂亮的高抛低吸?



权重股发力,市场小幅走高

行情概述:


周三上证指数收报于2638.52点,涨0.44%;深证成指收报于 10870.38点,涨 0.37%。两市全天成交 2074.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2.82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生物育种、网络游戏、乙醇汽油等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指数方面,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餐饭旅游等涨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 年)草案已出炉。《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根据《规划》,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中央财政投资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生较强的辐射作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60.1%,较上月上升2.7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回落趋势。其中,零售和住宅餐饮业需求的大幅回升拉动消费性服务业订单指数环比上升,升幅为 6.7个百分点。建筑为新订单指数保持在 62.2%,环比回落2.7个百分点。数据变化说明,当前我国非制造业市场外部需求仍延续恢复增长态势。


8月3日央行发行了今年第六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票据期限1年,发行量180亿元,规模较第六十三期1 年期央票缩减50亿元。发行利率与上期持平。短期内公开市场操作仍将以平滑市场资金面为主。


大势研判:


受昨日尾盘放量跳水的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两市早盘对10日线形成考验。午后,上证综指一度失守2600点。随后,市场热点板块显现,通胀预期概念股表现抢眼:农林牧渔、餐饭旅游、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活跃,激发了市场人气。在热点板块刺激下,两市成交量逐步放大,石油、石化、金融等权重股震荡上行,带动股指收红。


近两日两市的成交量都放大到千亿之上,说明市场的分歧逐步加大,指数出现放量滞涨现象。但从今日盘面上看,总体上市场还是延续着震荡偏强的格局。盘中不断活跃的热点板块也预示着短线市场调整空间有限。预计短期内大盘仍将以震荡的形式修复前期逼空上涨所形成的超买压力,中线仍然维持对于大盘的乐观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