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8009公告

?



通胀预期刺激之下概念板块逞强

行情概述:


周五上证指数收报于2658.39点,涨1.44%;深证成指收报于 10942.93点,涨 1.62%。两市全天成交 2329.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9.9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生物育种、海南岛、绿色照明等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指数方面,餐饮旅游、农林牧渔、信息设备等涨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5日央行发布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经过上半年的主动调控之后,投资呈高位回稳态势,广义货币供应量M2回落至正常水平。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点是: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央行下半年的政策目标有两个层面的含义:第一、在全年价格总水平稳定的条件下,继续促进货币信贷的适度增长,以满足经济发展合理的资金需求;第二、信贷投放将侧重于支持符合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相关行业。


中证网消息,监管机构在京沪深等七大城市开展新一轮压力测试,此次测试预设的最极端下跌幅度达到 60%。银监会称,将进一步指导和监督商业银行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住房贷款需求,房地产行业的信贷闸门依然收紧。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专家及部分机构预计 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可能创年内新高,涨幅达到3.3%左右,环比增速达1.1%左右。


大势研判:


消息面上,央行在5日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全球货币条件比较宽松,潜在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国内来看,通胀预期和价格上行风险不容忽视。受此影响,通胀预期概念板块延续了近期的强势表现:农林牧渔、商业零售板块继续活跃上,对于价格信号波动敏感的化工板块今日盘中也有所表现。此外,中小板指数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该板块集中了未来产业结构调整中可能持续受益的一批公司,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弱势的背景下,指数逆势上涨,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随后逐波震荡下探,10点55分左右开始走高,指数上行过程中,成交量同步放大,显示市场资金进场积极。期指方面,主力合约今日一改近期的贴水局面,较现货溢价,资金对于市场后市呈乐观情绪。技术面上,银行、地产、石油、石化等权重股短期均线下压形态不改,消息面上如无变化,不排除权重股反抽短期均线后继续温和震荡的可能。但在热点板块持续活跃的背景之下,预期指数短期调整的空间依然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