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903公告

本博推荐的600797,介入18天,强势涨停
隔夜美股大涨,股指强势震荡
见www.eastmoney.com/zyusun/blog_180271121.html



行情概述:


周四上证指数收报于 2655.78点,涨 1.25%;深证成指收报于 11465.15点,涨 1.29%。两市全天成交 2750.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36.95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氢能、外资并购、长吉图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所有行业板块全面上涨,交运设备、轻工制造、有色金属涨幅居前,金融服务、房地产、餐饮旅游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昨日在2010年9 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信息发布会上表示,8月中国汽车市场出现逆转。汽车销售 121.55万辆,环比增长 15.09%,同比增长55.72%,市场表现好于预期。随着工信部第二批节能补贴车型目录的公布,目前已有 132款车型符合国家 3000元的补贴标准。132款节能汽车产品 8月份销量为 12.96万辆,较 7月份增长 32.04%,明显高于轿车总体增长水平,政策拉动作用非常明显。在8月PMI指数反弹的背景之下,如果汽车市场的逆转趋势在未来几个月能够持续,将有利于中游制造业的回暖。


公开市场继续减弱回笼力度,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降至 250亿元,为最近 8周来的低点。今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 130亿元三月期央票,较上期减少 40 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发行央行票据量为 250亿元,为8周来的低点。今日公开市场91天正回购操作量仅为50亿元。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 1000 亿元,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将再度重现净投放。


大势研判:


经过了昨日的震荡回调之后,在隔夜美股大涨的带动之下,A股市场今日早盘高开后企稳回升,上证综指围绕 2650点高位震荡。盘面看,热点表现活跃,轮动频繁。昨日获利回吐的中小盘股今日重拾升势,交运、锂电池、新能源、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平安、云铜、石油、石化等大盘权重股纷纷走强,带动大盘上扬。


目前盘面热点轮动频繁,短期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但难以扭转股指震荡整理的格局。短期股指仍然面临上方2680-2700点的密集压力区,能否突破压力区,取决于权重股的后续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