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914公告

若遇利空,恐有大跌!



盘局依旧,操作保持谨慎

行情概述:


周一上证指数收报于 2688.32点,涨 0.94%;深证成指收报于 11690.35点,涨 1.38%。两市全天成交 2622.96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核高基、新能源汽车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所有行业全面上涨,餐饮旅游、农林牧渔、信息设备涨幅居前,金融服务、食品饮料、医药卫生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3日-15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可持续增长不仅是环境的可持续,也包括社会领域的可持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 9月 13日出席本届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世界主要国家中央银行代表 12日就旨在加强银行业监管的《巴塞尔协议 III》达成一致。由 27个国家银行业监管部门和中央银行高级代表组成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 12日宣布,各方代表就《巴塞尔协议 III》的内容达成一致。根据这项协议,商业银行必须上调资本金比率,以加强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根据《巴塞尔协议III》规定,截至2015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从现行的4%上调至 6%,一级资本占银行风险资产的下限将从现行的2%提高至 4.5%。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国内银行业监管层借鉴了 “巴塞尔协议Ⅲ”的一些要求,正在酝酿对银行业监管的新的系列监管工具,包括上调拨备率、细化资本充足率要求、引入流动性、杠杆率等新指标。新监管工具的采用,将对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带来长远的影响。


大势研判:


期指方面,中金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前 20名会员在主力合约上空单量增幅明显大于多单量增幅,主力持仓净空单量回升至2000手以上的水平,暗示主流资金对市场短期走势持悲观态度。


经济数据方面,工业增加值增幅有所回升,利好市场,但市场在 2700关口处压力明显,指数未能有效突破之前应严格控制仓位、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