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930公告

中小板累积风险!轻仓介入?



调控步伐趋紧,市场冲高回落

行情概述:


周三上证指数收报于2610.68点,跌0.03%;深证成指收报于11223.86点,跌0.45%。两市全天成交1881.0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33.99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指数、锂电池指数、滨海新区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采掘、金融服务涨幅居前,信息设备、信息服务、餐饮旅游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继26日联手住建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加强土地二级市场的管理后,国土部昨日明确表示,为堵住收储环节寻租暗道,将采取相关措施破解地方土地一级开发的政府垄断行为。同是昨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将在建设、经营等方面实行免征营业税、房产税及印花税等优惠措施,支持公租房推广。加上此前银监会调查二套房贷落实情况,一月之内,相关部门已经出台4项楼市调控政策,宏观调控的步伐趋紧。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会议表示,要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大势研判:


市场方面,两市通胀预期、重组概念个股仍然表现强势。国内期货市场方面,大商所和郑商所主要农产品期货近两个交易日均出现震荡走势,上期所沪铜、铝等主力合约今日出现高开低走,须谨防商品市场震荡对股市的影响。此外,今日盘面上中、小盘指数跌幅超过大盘股指数跌幅,表明前期市场热点有所回调。


政策面上,财政部使用税收优惠手段保障五类房供给表明当前的宏观调控政策依然趋紧。节前观望氛围渐浓,建议当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5成以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