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010公告

? 资源股飙升 沪指大涨超 3%?
?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于 2738.74 点,涨 3.13%;深证成指收报于 11911.37 点,涨 3.86%。两市全日成交 2825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超5成。从盘面上看,两市跳空高开后一路上行,全部行业指数均收涨。其中,资源类个股尤其是煤炭股无疑是今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而题材概念股的表现则相对平淡。行业方面,采掘、有色、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疆区域振兴、新型煤化工指数涨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10 月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在就10月 29日房地产市场税收政策调整答记者问时表示,拟在部分城市恢复征收房地产税。 10 月7日晚,上海楼市新政出台,规定一户限新购一套房。这使上海成为继北京、深圳、厦门之后,国内第四个推出“限购令”的城市。
财政部网站 8 日公告,发行两期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其中第七期期限1 年,票面年利率为 2.60%,发行额为100 亿元;第八期期限3 年,票面年利率为 3.73%,发行额为 100 亿元。公告中耐人寻味地规定,两期国债发行期为 2010 年10 月 15 日至10 月 28 日, 公告日至发行截止日,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这两期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停止发行。


大势研判: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继续受到来自内外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国内方面,房地产调控继续不愠不火的推进;而国际方面,由于大假期间日本意外降息、美元继续贬值,使得发生全球货币贬值大战的可能性明显上升,这导致了近期黄金、能源、金属、农产品等各类资源品价格的快速上涨。今日A股的大涨显然是外部因素的一次完胜。
从目前情况来看,全球市场对于美联储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没有减弱,因此资源品通胀的情况将很难在短时间内逆转。对于A 股投资者,短期可适度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