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021公告

? 加息利空下沪指顽强收红
本博建议将高抛低吸。咬住煤炭,券商不放松.
坚持做完这一波



行情概述:


周四上证指数收报3003.95点,涨0.07%;深证成指收报13130.01点,涨1.23%。两市全天共计成交44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3成。


从盘面上看,受央行昨夜意外加息影响,今日大盘低开近2%,之后一路上行,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午后大盘冲高后再次回落,最终主要指数均收涨。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乙醇汽油、生物育种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采掘(煤炭)、农业、消费等行业涨幅居前,而房地产跌幅最大。


政策、消息透视:


央行19日万宣布,自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 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20日表示,央行此次加息最主要的目的在于调控对通胀的预期,同时加强对房地产调控力度,股市不必为加息惊慌。


住建部20日通知,自当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至1.91%;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 4.05%。


工信部20日表示,维持对全年工业增速将在13%以上的预计,并强调在 “十二五”期间要支持和推进资源税改革,以及重要生产资源的价格改革等。


大势研判:


在昨夜央行意外加息的情况下,两市低开高走并最终收涨,显示了A股市场的强势。按照目前中国经济复苏速度和人民币升值进程,我们对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然保持谨慎乐观,一次小幅加息并不会改变这种判断。


明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预计9月CPI数据和三季度GDP数据均将超出此前预期,可能继续引起市场的短期震荡。为回避这种震荡,仓位控制方面,本博建议将高抛低吸。咬住煤炭,券商不放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