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022公告

?



经济数据略超预期 两市小幅回调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3003.95点,跌0.68%;深证成指收报13130.01点,跌0.14%。两市全天共计成交35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2成。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在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后逐渐走低并一路震荡,最终小幅收低。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通用航空、新材料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股涨幅居首,金融股全面回调,跌幅最大。


政策、消息透视:


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三季度及9月国民经济运行数据。三季度GDP增长9.6%;9月,CPI同比上涨 3.6%,环比上涨0.6%;PPI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 0.6%;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


21日,国务院发布通知,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制度。


20日,住建部发布通知,自当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至1.91%;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0.17%至3.50%,五年期以上上调0.18% 至4.05%。


20日,国家科技部有关人士透露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布。国家能源局消息称,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已形成初稿。


大势研判:


由于担忧略好于市场预期的三季度经济数据可能导致紧缩步伐的加快,今日A股市场小幅下跌,尤其金融类股票跌幅较大。不过,在期货价格上涨和相关规划可能出台的刺激下,有色金属、新材料个股普涨,使得市场继续保持活跃。


在昨日发布的博文中,指出“按照目前中国经济复苏速度和人民币升值进程,我们对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然保持谨慎乐观,一次小幅加息并不会改变这种判断。”同时提示投资者“预计9月CPI数据和三季度GDP数据均将超出此前预期,可能继续引起市场的短期震荡。”并建议“高抛低吸”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