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029公告

宽松或不及预期,两市缩量调整
对策:

本博介入机械板块002337或600592
券商煤炭择底还加仓。长做不放!


行情概述:


周四上证指数收报于2992.58点,跌0.15%;深证成指收报于13445.03点,跌0.05%。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3307.98亿,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754.34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指数、氢能指数、滨海新区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器件、房地产、信息服务涨幅居前,交运设备、采掘、家电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今年二季度以来,食品价格大面积上涨。面对持续加剧的通胀压力,稳定物价,无疑将成为第四季度及未来政府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10月27 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今年第四季度工作部署。在强调抓好秋粮收购、稳定物价、楼市调控等7项工作的背后,都隐含着抗通胀的主线。与此同时,央行同日发布的报告则进一步预测,4 大因素或将推高明年物价。央行指出,前三季度累计,CPI同比上涨2.9%,比上年同期提高4.0个百分点,其中新涨价因素拉升CPI上升1.3个百分点。由于主要经济体进一步定量宽松政策等原因,央行认为,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仍不容忽视。


10月28日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第九十三期、第九十四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第九十三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250亿元,期限为3个月,价格为99.56元,参考收益率为1.7726%,连续两期持平。第九十四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60亿元,期限为3年,中标利率为2.85%,较上一期3年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上扬20个基点。10月28日央行对660亿元的91天期央票展开了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1.77%,上行20个基点。


大势研判:


消息面上,下周初FOMC会议美元定量宽松规模或不及预期,美元出现小幅反弹走势,风险资产表现受抑。


盘面上,沪深股指全天缩量震荡,量能同比大幅萎缩754.34亿元。板块上,稀土、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房地产板块领涨,西藏、保险、农林牧渔板块今日跌幅居前。


技术面上看,今日股指收振幅较窄的缩量十字星,暴露市场犹豫心态。期指方面,目前沪深300期指升水以及远期合约升水过高,加之下周初事件性因素影响,市场短线压力不断增加。短期来看,指数继续震荡整固消化压力的可能性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