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09公告

?热点快速转换,两市震荡攀升



行情概述:


周一上证指数收报于3159.51点,涨0.96%;深证成指收报于13807.30点,涨0.54%。两市全天共计成交4472.66亿,较上一交易日缩小82.29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生物育种指数、合同能源管理指数、智能电网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餐饮旅游、医药生物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1627.22亿解禁股上市流通,市值达到20026 亿元,属于历史空前最高水平,其中,首次解禁的中国石油解禁规模占到解禁总市值94.3%。沪市 9 家公司中,将于 11月 8日解禁的中国石油将有 1575.2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市值高达18886.90 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 96.71%,同时占两市本周解禁总规模的 94.3%,中国石油此次解禁股性质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股东1家即中国石油集团,其持股全部解禁,因此该股解禁对市场并不产生套现压力。除中国石油外,解禁量较大的还有海通证券、洋河股份和东方电气,市值分别为422.7亿元、394.11亿元和173.13亿元,其他公司解禁市值均不足50亿元。除去中国石油外,本周解禁市值仅为1178亿元,较上周(11.1-11.5)仅小幅增加。


根据统计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11月11日(本周四)公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多位经济学家预计,10月中国CPI将超过4.0%,较9月至少上升0.4个百分点。如果 10月CPI数据超过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期,宏观当局认为当前物价已出现加速上涨苗头,或成为再度加息的诱发因素。


大势研判:


盘面上,两市早盘受限售股解禁潮影响,呈现高开震荡格局,量能温和放大,个股继续延续近期活跃态势。板块方面,受十月CPI可能再创新高的影响,农林牧渔等抗通胀概念板块表现强势;医药板块走势较强,从三季报来看,医药板块上市公司整体显现良好的成长性,营收和净利分别同比增长26.28%、28.27%;而前期走势强劲的有色板块、军工板块,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出现调整。


技术面上看,上 证指数日MACD、KDJ等技术指标高位反复震荡粘合,均线系统向上扩散趋势不变,显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强势区域。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热点切换较快。操作中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逢低吸纳底部形态较好、有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股,耐心持有等待;激进型的投资者在当前热点切换速度较快的背景下,适当提高操作频率,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