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11公告

?



两市震荡 静候宏观数据

行情概述:


周三上证指数收报于3115.36点,跌0.63%;深证成指收报于13705.68点,跌0.06%。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4424.52亿,较上一交易日放大 7.79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指数、氢能指数、太阳能发电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医药生物涨幅居前,房地产、黑色金属、金融服务跌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10日,央行发行3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价格为97.71元,而参考收益率则较上周上涨 5.24个基点至2.3437%。公开市场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上涨又一次引发了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猜想。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周二警示,美国定量宽松政策对他国的不利影响已体现出来,要警惕由此引发的通货膨胀以及新兴国家国际收支压力和资产泡沫,并表示央行不会放任通胀的出现。此外,业内一致预期本周四即将公布得10 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会再创两年新高达到约4%。分析指出,在央票对冲效果减弱的前提之下,央行年底前可能再次采取上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对冲手段以抑制流动性过剩并减轻通胀压力。


工信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支持我国医药行业由大变强,对大型企业跨省(区、市)重组后的改扩项目优先予以核准,在股票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以及银行贷款方面给予支持。《意见》同时表示,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产品,在价格核定过程中给予单独制定价格的政策。


大势研判:


盘面上,美元近几日小幅反弹,早盘有色、黄金等资源股普遍低开,受此影响,A股市场今日早盘低开 14.56点。全天来看,1年期央票走高触发准备金调整预期,地产、金融服务两大权重板块延续昨日跌势,使市场出现回落调整格局。热点方面,医药股、食品饮料股盘中活跃,多空力量共同作用使得指数总体表现为震荡格局。整体来看,两市换手充分,继续维持整理态势。


消息面上,明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如果CPI指标超过此前市场的一致预期,考虑央行对于通胀的表态,可能会引发货币当局采用包括利率工具在内的更为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


从技术角度看,股指受5日线反压,有调整需要,从指数KDJ指标来看,市场有震荡回落可能,但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从中期角度来看,目前两市的短期震荡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盘面上个股机会较多,但切换速度较快,建议投资者适度提高操作频率应对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