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17公告

?











避险情绪升温 沪指再跌百点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894.54点,跌3.98%;深证成指收报12219.08点,跌4.60%。两市全天共计成交39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3%。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创出历史新高;午后市场急速回落,最终大幅收跌。题材概念板块方面,仅通用航空指数上涨,而稀土永磁指数跌幅超8%;行业板块方面,医药生物指数最为抗跌,有色金属、采掘、化工指数跌幅最大。


政策、消息透视:


16日中证报消息称,近期食品价格上涨过快已引起高度关注,有关方面最近将出台政策控制食品价格过快上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及各地政府可能跟进出台一揽子控制物价上涨的措施。


15日,中国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庆平表示,将适时推出转融通业务,以弥补证券公司自有资金和证券不足,并有效隔离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银行业和证券业风险。


15日,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并未暂停开发贷款。但目前商业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已明显收紧。


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财政部公告,为了保证食糖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决定于 11月22日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糖,数量 20万吨,竞卖底价为 4000元/吨。


16日,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明年稀土出口政策将与今年基本一致。


16日,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 25个基点,至 2.50%。


大势研判:


今日市场在没有直接利空消息刺激的情况下放量大跌,显示市场情绪已经发生明显变化,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


在上周五大跌之后,A股市场再现了经典的惯性下探、反抽、然后再次回落的走势,符合我们之前在本周《策略周报》中给出的预判。在前几日发布的《策略周报》、《投资晨报》及《收盘综述》等报告中,我们已反复提示市场风险并建议投资者“将仓位减低至六成以下的水平”,今日大跌之后我们建议投资者暂时维持这种仓位水平,观察市场能否企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