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24公告

2800下大胆加仓,惭加为上?


风格偏向防御 市场震荡下行

行情概述:


周二上证指数收报于2828.28点,跌1.94%;深证成指收报于12062.41点,跌1.96%。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2867.95亿,较上一交易日减少 385.68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触摸屏指数、移动支付指数、装饰园林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涨幅居前,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黑色金属跌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楼市依然量跌价挺。中融、平安等部分信托公司已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中融信托内部文件明确,房地产信托业务暂停到明年3月。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上周被监测的30个城市中17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温州、扬州、南京和昆明4个城市涨幅超过50%。10个重点城市中,南京涨幅最大,达61.36%,其次为深圳,涨幅达40.61%。而徐州、北京、天津和成都成交量下跌,其中北京位居跌幅榜首,跌幅为25.47%。继银行信贷渠道几被切断以后,房地产信托融资渠道面临来自监管层的监管压力。楼市成交的持续萎缩显示,楼市调控继续深化的背景之下多空双方博弈胶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面临考验。


国新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及绿博会相关情况。目前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绿色产业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其中包括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新型能源建设规划和生态建设规划。工信部则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不久将发布,电动汽车重大支持措施将明确。关于我国“十二五”期间绿色产业的发展,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规划,主要包括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新型能源建设规划和生态建设规划等,在规划中,有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新举措都会明确下来。


大势研判:


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板块继续成为空军主力,大幅下跌:有色板块整体跌幅近5%,稀土永磁板块整体跌幅近6%。石油石化、金融地产等权重指标股盘中逐波走弱,带动股指盘中一度大跌逾3%。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


基本面上,通胀预期和流动性管理成为近期宏观调控的主题,国际方面欧元区潜在债务问题并没有因为爱尔兰接受援助而有明显缓解。近期支撑大盘上行的理由不足,同时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由于较低的估值水平,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


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适度谨慎,多看少动,关注中小市值品种,仓位控制在6成以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