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25公告

?在2800以下加仓,高抛低吸



市场缩量企稳 情绪依旧谨慎

行情概述:


周三上证指数收报于2859.94点,涨1.12%;深证成指收报于12407.66点,涨2.86%。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2913.5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 45.55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节能元器件指数、稀土永磁指数、乙醇汽油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涨幅居前,商业贸易、采掘涨幅靠后,金融服务成为唯一下跌的行业。


政策、消息透视:


人民日报特约评论员周三撰文称,尽管目前通胀趋势明显,但中国有抑制通胀的雄厚物质基础。抑制通胀对股市是长期利好,市场不应反应过度。文中指出,中国政府抑制通胀不会以牺牲经济增长和打压股市为代价。在抑制通胀的同时,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增长是完全可能的。抑制通胀对股市来说是长期利好,市场没有必要对政府抑制通胀的举措反应过度。文章并称,当前经济运行并未出现过热.目前通胀是由内外多重复杂因素造成的,但无论从通胀的程度还是导致通胀的因素看,仍在可控、可调的范围之内。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23日透露,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将于12月下旬出台。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将达4000亿元。祁俊认为,“十二五”期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年增长率在20%左右。包括铁路、公路、交通、能源、城镇化建设及房地产业、第一产业投资等国家建设项目和地方建设项目仍然是主要投资方向。因此,工程机械行业将以2010年下半年为基数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年均增长速度在两位数以上。


大势研判:


盘面上看,银行地产、石油石化等权重股缩量企稳,工商银行、南京银行今日复牌补跌,拖累金融服务行业成为唯一下跌的行业。盘面热点凌散:消息面刺激工程机械板块大涨逾3%;有色和稀土永磁板块大幅反弹;受通胀预期鼓舞,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的活跃态势。两市成交仍处于近期的低位。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抑制通胀不以股市为代价的文章缓和了市场对于近期宏观调控的恐慌情绪。公安部、监察部等五部门将联手开展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专项检查,对市场投资情绪的影响有待观察。


操作方面,当前市场流动性预期没有明显变化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适度谨慎,关注市场震荡过程中中小市值品种的投资机会,仓位渐加至7成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