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26公告

?



蓝筹股反弹 市场震荡上行

行情概述:


周四上证指数收报于2898.26点,涨1.34%;深证成指收报于12604.08点,涨1.58%。两市全天共计成交3204.94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91.41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通用航空指数、海南旅游岛指数、保障性住房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商业贸易、采掘涨幅居前,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信息设备行业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胡晓炼副行长在京组织召开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胡晓炼表示,当前加强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要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和外汇流动的变化情况,继续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合理安排货币政策工具组合、采取数量型工具和价格性工具以及宏观审慎管理的方式,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为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各金融机构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使信贷投放总量符合宏观调控要求。


工信部24日发布《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提高弗化工行业准入门槛。在国际上,由于产品具有高性能、高附加值,但我国氟化工产业的盈利状况却一直比较惨淡,对此征求意见稿明确,新建生产企业的氟化氢总规模不得低于5万吨/年,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单套生产能力不得低于2万吨/年。此外,工信部还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做出诸多要求。在"十二五"规划中,氟化工将单列一个专项规划,拟进行强制性资源整合,使相关企业重点发展为锂离子电池配套的电解质六氟磷酸锂、为医药农药新品种配套的新型含氟中间体等产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大势研判: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整体呈震荡上行走势。受隔夜外盘大涨影响,今日两市早盘高开。地产板块早盘拉升,全天表现强势,带动大盘企稳。创业板指数走弱,前期热门概念板块,如触摸屏、物联网、移动支付等出现回落。传统行业中业绩成长性较好的板块如煤炭、机械、交运等受到资金青睐。


消息面上,公安部、监察部等五部门将联手开展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专项检查,对概念题材类型的个股走势产生抑制。


操作方面,上证指数虽已站上年线但成交显示市场追涨意愿并不强烈,短期内仍可能延续震荡行情。建议保持适度谨慎,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