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213公告

?


政策窗口临近 两市反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750-2900点
  下周热点 消费股、新兴产业
  下周焦点 政策面、成交量


?


【1.最新提醒】


市场有企稳迹象


多空双方在此势均力敌,成交量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投资者多处于观望的态度,由于权重的低估值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非常小,而市场的走强则需要量能的配合,短期政策面还不明朗,市场在低位继续震荡的概率相对较大。而RSI相对强弱指标和MACD指标均有企稳迹象,短期大盘底部已经形成,市场的上攻需要政策等各方面的催化剂。
?? 【2.收盘报道】


行情概述:


周五上证指数收报于2841.04,涨1.07%;深证成指收报于12460.46点,涨0.87%。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1838.35亿,较上一交易日缩小 184.01亿元。


?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指数、移动支付指数、智能交通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信息服务、有色金属、信息设备行业涨幅靠前,房地产、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行业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9日发表的周小川署名文章指出,央行适时适度调整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10年以来,人民银行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综合运用数量型工具和价格型工具,加强金融宏观调控,引导货币条件从应对危机状态稳步向常态回归。先后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引导金融机构把握信贷投放总量,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拉开。作为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人们期待通过这次会议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政策基调。中国社科院日前指出:在通胀压力不断增强的情况下,稳定经济增长、管好通胀预期,是明年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


中钢协顾问吴建常日前在一个业内研讨会上表示,政府将高品质特殊钢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需要大力培养扶植的产业,特殊钢有望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特殊钢大多数应用于动力机械、能源装备、化工装备、海洋工程设施、交通运输工具、武器装备等方面,是一个国家工业化必不可少的材料。我国高端特殊钢材仍然难以满足需求。


大势研判: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延续近期的弱势行情;午后,有色金属、金融服务板块带动指数强势拉升,热点活跃:旅游、传媒、化工、信息服务等板块走势强劲。消息面上,今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盘面上受益经济转型、十二五规划的行业板块受到资金追捧。


技术面上,下午两市成交较上午有所放大,但全天量能水平仍创近期新低,市场总体维持盘整态势。基本面上,明日将公布11月经济数据,政策面将进一步明朗,后续政策动作将决定大盘的短期方向选择。


操作方面,建议以稳健为主,多看少动,语。
【3.最新异动】


??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其中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1%,涨幅创28个月新高;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6.1%,环比上涨1.4%。??


11月CPI同比上涨5.1% 创28个月新高
  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1%,涨幅创28个月新高。
  11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一、工业生产平稳增长
  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比10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比1-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分经济类型看,11月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10.9%,集体企业增长10.8%,股份制企业增长14.4%,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增长11.7%。分轻重工业看,11月份,重工业增长13.6%,轻工业增长12.7%.
  分行业看,11月份,39个大类行业全部保持同比增长。其中,纺织业增长8.9%,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1.0%,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8.0%,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9.0%,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8.1%,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增长17.4%,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4.0%,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1%,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4.9%.
  分产品看,11月份,503种产品中有407种产品同比增长。其中,天然原油1752万吨,增长11.8%;发电量3453亿千瓦时,增长5.6%;粗钢5017万吨,增长4.8%;水泥17658万吨,增长17.3%;汽车182.1万辆,增长27.6%,其中轿车96.9万辆,增长28.2%.
  11月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5%,比上年同月下降0.4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8287亿元,同比增长20.8%.
  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1-11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10698亿元,同比增长24.9%,比1-10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87520亿元,增长19.0%;房地产开发投资42697亿元,增长36.5%.
  从项目隶属关系看,1-11月份,中央项目投资16837亿元,同比增长10.2%;地方项目投资193861亿元,增长26.4%。在注册类型中,1-11月份,内资企业投资195826亿元,同比增长26.2%;港澳台商投资6717亿元,增长17.9%;外商投资7229亿元,增长5.3%.
  分产业看,1-11月份,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6.6%,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2.7%,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6.9%。在行业中,1-11月份,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10191亿元,增长7.9%;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2194亿元,增长5.8%;铁路运输业投资5822亿元,增长25.3%.
  从施工和新开工项目情况看,1-11月份,累计施工项目439758个,同比增加10288个;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98297亿元,同比增长26.8%;新开工项目301937个,同比减少15075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72345亿元,同比增长25.9%.
  从到位资金情况看,1-11月份,到位资金238441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国家预算内资金增长14.2%,国内贷款增长24.8%,自筹资金增长29.6%,利用外资增长6.7%.
  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
  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11亿元,同比增长18.7%,比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1-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224亿元,同比增长18.4%,比1-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
  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11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2046亿元,同比增长19.0%;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865亿元,增长17.0%.
  按消费形态分,11月份,餐饮收入1601亿元,同比增长19.6%;商品零售12310亿元,增长18.6%。在商品零售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额5400亿元,增长30.7%.
  四、居民消费价格继续上涨
  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1%。其中,城市上涨4.9%,农村上涨5.6%;食品价格上涨11.7%,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5.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6%。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价格六涨二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7%,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6%,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0.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7%,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4.0%,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0.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6%,居住价格同比上涨5.8%.1-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2%,比1-10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
  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1%。其中,城市上涨1.0%,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0%,非食品价格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2%。分类别看,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0%,其中鲜菜环比下降1.9%;烟酒及用品类价格环比上涨0.2%;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1.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4%;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环比上涨0.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环比持平;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环比下降1.0%;居住价格环比上涨1.8%.
  五、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上涨
  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1%。分类别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上涨6.9%,其中采掘工业上涨14.6%,原料工业上涨9.8%,加工工业上涨4.7%;生活资料出厂价格上涨3.3%,其中食品类上涨6.2%,衣着类上涨2.7%,一般日用品类上涨3.1%,耐用消费品类下降0.7%.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环比上涨1.4%.1-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5.5%,涨幅与1-10月份持平。
  11月份,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9.7%。其中,有色金属材料类购进价格上涨16.5%,燃料动力类上涨9.8%,化工原料类上涨9.8%,黑色金属材料类上涨10.7%.1-11月份,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6%,涨幅与1-10月份持平。
 六、年报行情将逐步展开
?? 本周A股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基调、11月宏观经济数据、央行可能出台调控措施等不确定因素成为制约市场目前行情的主要动因。
  从宏观政策看,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告别两年来的宽松,意味着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从而将有效抑制通胀预期。证券市场面临的货币政策环境已发生变化。
  我们认为,回顾历史上货币政策变动与证券市场走势的关系可以发现,一般而言宽松货币政策对应着全局性上涨的牛市或阶段性大行情,紧缩货币政策对应着熊市或阶段性大调整,而在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期间,市场波动震荡的幅度比较大。
  实际上,从2009年8月央行开始动态微调以来,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逐步朝着回归常态的方向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央行一系列的货币政策工具已先行一步,包括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和公开市场操作等。2010年1月至今,央行先后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在10月20日时隔34个月首次加息,在公开市场操作上,于11月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大货币流动性回笼力度。在此期间,市场的运行特征表现为指数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机会,即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股指数出现震荡调整,而以新兴产业为主的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市场的弃大选小实际上已在提前反映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的预期。
  我们认为,在通胀隐患未除,加息等调控措施仍可能不断出台的货币政策背景下,市场目前缺乏全面持续大幅上涨的条件,但考虑到稳健货币政策并非全面紧缩,明年又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元年,特别是考虑到证券市场在支持经济转型,支持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上的作用,市场不存在大幅调整的基础。短期看,央行存在出台加息等进一步调控措施的可能。不过,前期的下跌已经部分释放了市场风险,消息一旦兑现,将可能是利空出尽,并成为诱发大盘反弹的契机。
  总体看,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及年底结账效应冲击的弱化,市场有望逐步走稳,指数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随着新年的到来,年报预期行情有望逐步展开,并将成为年底及一季度投资的主线。


【4.最近运作】


?20101202介入600115,东方航空,介入价格7.01-7.05


详见博文:


www.eastmoney.com/zyusun/blog_180309304.html


继续关注 中国铝业601600? 同洲电子(002052) 可以介入


关注 ST春晖000976 ??ST思达? 000676? ST百花


?


【5.板块轮动】


强势板块:新兴产业


弱势板块:金融,钢,煤炭


?【6.股指期货】


近期还有一段做空的空间,A股大盘进一步探底可能性减小,维? 有望结束箱体振荡!


【7.推股资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