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217公告
紧缩预期难消 两市震荡小跌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898.14点,跌0.46%;深证成指收报12795.68点,跌0.26%。两市全天共计成交21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降20%。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云计算、移动支付、网络游戏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房地产、信息设备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金融、交运设备指数跌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发改委消息称,15日全国物价局长会议明确将稳定价格总水平作为2011年价格工作的首要任务。


15日,周小川首次详解典型的“池子”是指外汇储备。热钱后进行100%对冲,使其在总量上不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周小川还指出,核心CPI可以作为衡量货币供应量偏多还是偏少的标准。


商务部网站消息,上周(12月6日至12日)全国 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连续第三周回落。


商务部15日数据显示,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97.04亿美元,同比增38.17%。预计2010 年全年中国FDI将在1000亿美元左右。商务部表示将继续加强对FDI,尤其是房地产领域FDI的监管。


工信部相关人士15日披露,1-11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预计第四季度增长13.4%,全年增长15.5%左右。


消息称,2011年中国的财政赤字可能会降至人民币9000亿元,低于今年人民币1.05万亿元的赤字安排,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略高于2%。


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周A股新增开户数环比再降超过一成、连降四周;A股持仓帐户数依然连续第八周回升,再度刷新新高记录。


大势研判:


16日大盘继续震荡、尾市小幅跳水,走势与昨日如出一辙。不过今日中小市值个股表现出相对较好,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小幅收高。


基本面方面,昨日周小川对“池子论”的解释显示央行将继续采取总量对冲策略来应对外汇储备的增长,因而存款准备金这样的数量工具将继续被经常性的使用。除了,发改委消息称将明确把稳定价格总水平作为 2011年价格工作的首要任务外,昨日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也表示中国应提高基准利率,显示近期管理层有可能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政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