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223公告
成交持续萎缩 大盘弱势依旧

行情概述:


周四上证指数收报于2855.22,跌0.79%;深证成指收报于12644.58点,跌0.96%。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2075.46亿,较上一交易缩小 302.49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深圳前海新区指数、港珠澳大桥指数、上海本地重组指数表现较为抗跌;行业板块方面,金融服务、采掘、食品饮料行业表现较为抗跌,农林牧渔、信息设备、电子元器件行业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据报道,12月21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在京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未来10年,我国电力投资总额将高达11.1 万亿元。这一投资计划写入了《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介绍,这11.1万亿元资金将分两批投入,其中“十二五”期间将投入5.3万亿元,“十三五”期间投入5.8万亿元。


中国新华社周三引述商务部官员透露,“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将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装备制造业等进口重点支持领域给予一定关税减免。 商务部产业司司长张骥表示,"十二五"期间促进机电产品进口发展的目标是,逐步提高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比重,提高生产型企业进口和一般贸易方式进口比重,提升进口对创新的贡献度,并缓解与主要国家和地区贸易顺差过快增长的势头。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研究了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问题,并全面部署了2011 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大兴水利强基础,狠抓生产保供给,力促增收惠民生,着眼统筹添活力。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陆学艺表示,预计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以农村水利建设为主要内容。


大势研判:


盘面上看,仅煤炭、金融服务等少数板块表现强势,其余板块飘绿。个股方面,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就目前的情况看,成交持续萎缩显示市场做多动能不足,缺乏热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