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圣诞节宣布加息 热钱不会大规模流入
12月12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我国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昨日表示,此时加息时点选择非常好,欧美正逢圣诞假期,市场不至于过度反应,央行此举主要是调节通胀预期。
  李稻葵解释说,由于当前是圣诞节,此刻加息,不至于让西方投资者产生过激行为,不会引发热钱大规模地流入。
  李稻葵说,由于年底到春节这一段时间,根据惯例,物价会比较高,加息将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预期。其次,年底前,公众也会规划理财,央行加息便给投资者一个信号,即管理层不会放任负利率一直持续下去,正确引导公众理财行为。
  央行加息影响:2年期转存 存期没超68天合适
  这次加息距上次正好67天
  此次加息,半年期、两年期和三年期存款利率均上调0.3个百分点,幅度均大于一年期,利率分别达到2.50%、3.55%和4.15%。
   有人说:星期六人民银行不休息的么?现在决定加息,明天银行的人又要堆成山了。看来,一些市民打算去转存。那么加息后转存合算还是不合算,就要比较是转存后多得的利息高,还是转存损失的成本多。而对于此,《法制晚报》上次加息时给出了银行为此提供的计算公式。
  合适的转存时限公式=360天×存期(年)×(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
  以本次加息后的利率举例而言,假如定存2年,那么将相关数据代入公式就是:360天×2×(3.55-3.25)÷(3.55-0.36)=67.7,小数点后取整为68天。
  也就是说,如果储户有一张定存2年的存单,如果在68天之内加息,在此期间转存可以多得利息,如果存款天数已超过68天,此时再转存就不划算了。
 ? 沈阳市民20年30万房贷 加息后每月多掏80元
  月还款2138.92→加息后→2219.09元→每月增80.17元
  昨日,本年度第二轮加息靴子终于落地。这也就意味着,还没等房贷族执行10月20日的新利率,贷款利率又涨了。
  沈阳某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主任刘希大介绍,尽管今年内央行已经两次加息,但是按照相关的规定,目前借款人在还款时,还是按照签订贷款合同时的利率执行。从元旦起,将开始正式执行加息之后的利率。
  从数据上来看,在今年央行首次加息之前,银行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5.94%,如果以一套房子的贷款额为30万,还款期限20年为例,采用目前普遍使用的等额本息还款法,借款人每月应向银行还款2138.92元。
  如果按今年首轮加息过后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计算,那么月还款额应为2173.59元。这也就代表着,如果今年央行仅加息一轮,那么从明年元旦起,借款人每月将向银行多还34.67元。
  但随着今年第二轮加息政策的落地,明年起,借款人实际应向银行还款2219.09元。比两轮加息之前,每月需多支出80.17元。
   再次加息旨在抑制通胀
  连续两次加息都在0.25个百分点,说明未来连续加息的信号已比较明显,而目的则是避免流动性过剩造成的通胀预期。
  两次均为0.25显示控制价格决心
  这是年内第二次加息,也是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导向后的首次加息,两次加息相隔两个月,幅度都是0.25个百分点,但传导的信息非常不同。包明华认为,此前10月份的加息目的在于数量控制,信号意义更为明显,而本轮加息目的则在于价格控制,实际意义更为明显。
  上一次加息后央行随即数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目的主要在于控制货币流动性风险,而本次加息则是在成品油价格提高、物价持续上涨以及GDP增速放缓的多重客观因素下而对通货膨胀预期进行的直接价格控制。包明华说,从这个举措可以看出稳健的货币政策的主要内容便在于减小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面造成的负面效应。
  从第一次减小货币超发可能带来的通货膨胀预期到这次直接进行价格控制,两次加息手段背后显示的是对于抑制物价的决心。包明华说。
  加息不意味积极的货币政策已经退出。 这一次的加息现在来看主要是为今后调整经济增长方式透露一个信号。
  房价将进一步得到控制 对股市影响一般
  贷款利率的增加会让房地产商成本增加,加之今后可能出台的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相信房价问题会在未来的1到2年内得到有效调整。
   专家预测明年房价走势或将呈先抑后扬的态势。
  至于对股市而言,我相信短期会有所波动,但影响不会太大,经过几个交易日就应该能够得到消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