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228公告

?


温家宝: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本博艰难决定即将避市,等行情好转再介入
已介入的股(600115)既不买,也不卖.
60%的资金从股市撤出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温家宝在节目中谈及百姓近期关注的物价、房价等民生话题时表示,中央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保持在合理水平,将继续加大力度抑制房地产投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的价位。


  在回答一位网友怎么评价目前政府调控房价的成果这一问题时,温家宝表示,对敏感的问题不要回避。我在去年访谈当中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


  温家宝说,今年我们采取十条措施和五条措施,现在看落实得还不够好,我们将从两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第一,就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也就是说今年我们将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大约为580万套,已经建成370万套,明年我们将开工的是1000万套,这也包括公租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第二方面的努力,就是要抑制投机,这主要是利用信贷的杠杆,并且加强对土地的管理,土地要首先保障保障性用房,对于投机的土地使用我们要严加管理。我相信,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


  在回答一位网友是否有信心稳定明年的物价问题时,温家宝说,确实最近一段时间全国物价上涨,中低收入者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就显得更为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中央已经采取了16条措施,现在看,我们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的总水平。第一,我们已经连续七年主要农产品(17.21,-0.63,-3.53%)获得丰收,这是稳定物价总水平最坚实的物质基础;第二,我们连续六次提高准备金率,两次提高利率,其目的就是要减少市场的货币过多的流动性,使其保持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合理水平上;第三,我们采取了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来支持生产和流通管理市场。


  温家宝说,解决物价最根本的是保持供求的平衡,这就需要继续发展生产,中央已经制定了扶持农业生产的各项措施,并且确立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落实地方责任制”,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


  总理表态央行加息 明年房价可能承压下行


  12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同听众直接交流。他在节目中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12月25日晚间,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预计, 2011年央行仍会小幅多次加息。


  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总理表态预示着楼市“三次调控”将如期而至,明年房价可能承压下行,但要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总理表态,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当天,在同听众直接交流时,有网友向温总理提出了一个敏感的问题——“政府今年采取了很大的力度调控房价,您怎么评价目前的调控成果?”对这一问题,温总理并没有回避。


  “我在去年访谈当中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温总理说,今年我们采取十条措施和五条措施,现在看落实得还不够好。


  “我们将从两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第一,就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今年我们将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大约为580万套,已经建成370万套,明年我们将开工的是1000万套,这包括公租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第二,就是要抑制投机,这主要是利用信贷杠杆,并且加强对土地的管理,土地要首先保障保障性用房,对于投机的土地使用要严加管理。”


  “我相信,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温总理说。


  温总理的此番表态引起各方广泛关注。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温总理的讲话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楼市调控不尽如人意,也说明调控尚未达到预期目标。


  聂梅生认为,值得关注的是如何定义“合理的价位”,她预计,下一步楼市调控可能会触及一些根本性和深层次的问题,包括土地制度改革、招拍挂出让方式的完善,土地财政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等。房地产税试点也可能加快。在金融手段方面,对投机性资金有望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疏导。 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分析认为,温总理表态对明年房价走势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李文杰预计,楼市三次调控将如期而至,开发商在获取信贷、上市融资方面将会受到严格限制,明年房价有可能下降,但关键要看政策制定者的决心。他同时指出,由于流动性过多, 通胀 预期比较普遍,要让房价下行并不太容易。


  央行可能连续加息,有利于楼市降温


  12月25日晚,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央行加息除预防通胀外,同时剑指楼市,房价将直接承压,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降温。


  招商银行(13.00,-0.23,-1.74%)宏观分析师徐彪表示,从影响利率政策的几个原因看,通胀、经济过热和负利率导致房价失控,而12月以来通胀压力明显减弱,经济过热没有苗头,剩下一个原因很可能是因为房价。11月以来各地楼市成交快速反弹,从这个角度看,加息是为了调控楼市。


  伟业我爱我家认为,这次加息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将有利于缓解市场的通胀预期。由于 CPI 居高不下,为了抵御 通货膨胀 ,保值避险购房意愿非常强烈,导致年末的房产交易量很大。此次加息将有利于改善长期负利率现状,抑制目前市场上一部分保值避险型的购房冲动,为年末岁首的房地产交易市场降温,保证2011年市场的平稳运行。


  据北京中原测算,此次央行加息后,购买第二套住房,若贷款100万元,月供可多增173元。不过就央行目前加息幅度,北京中原料难抑制楼市。原因在于,货币供应量10年间共增加了49万亿元,增幅超过5倍,货币供应上涨,使得资产必然出现明显的升值;此次加息相比第一次加息仅上调0.25个基点,加息力度比较温柔,难敌通货膨胀,11月份的CPI高达5.1,使得大部分购房者依然认为大宗商品保值性强;此外,楼市总体需求旺盛,外资的大举进入也将部分抵消加息带来的影响。


  “过去两周,土地交易市场异常活跃,开发商大规模拿地,以及高价地、地王等现象又有所显现,此次加息有利于进一步收紧流动性,避免由于土地市场的过热导致高地价推高房价。”伟业我爱我家称。


  有银行分析师预计,2011年央行仍会小幅多次加息。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高传伦表示,年底资金本来就紧张,再一加息,股市会雪上加霜,年内难有上涨,预计会有阴跌。但蓝筹泡沫不大,真正受打击的是房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