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105公告

蓝筹发力 两市迎来开门红

行情概述:


周二上证指数收报于2852.65,涨1.59%;深证成指收报于12714.52点,涨2.05%。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2585.70亿,较上一交易放大 638.7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深圳前海新区指数、保障性住房指数、氢能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交运设备、黑色金属行业表现涨幅靠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信息设备行业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2011年工作会议预计将在本月陆续召开,这些重磅会议将为2011年的金融监管工作定调,一系列市场高度关注的调控动向即将浮出水面。按照往年惯例,央行工作会议可能将在元旦后率先举行。业内人士预计,央行工作会议将确定全年的货币、信贷增速目标。预计全年M2增速目标降至16%,全年新增信贷目标可能较去年 7.5万亿元左右的规模有所下降。此外,推动建立新的信贷管理体制、在“十二五”期间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也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工作内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10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9%,在连续第4月回升后首度回落1.3个百分点。分析指出,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下降较为明显,值得关注,但是目前来看未来经济下行趋势并不明显。


关于央企稀土资源重组,国家主管部门如商务部、国土部等,都将会有统一口径。1月1日有媒体报道,中投二号(即国新公司)已经持有五矿股份的股权,接下来将持股中国铝业,并对这两家央企的稀土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一艘稀土的航母。


大势研判: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热点众多,蓝筹股表现抢眼:煤炭、金融、地产、石化纷纷走强,推动指数上扬。高铁概念品种经过前期休整后今日再度位于涨幅前列。消息面上,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政策面的紧缩压力。


技术面上,市场经历了上周连续缩量调整后,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今日两市收盘收复年线、成交同比放大,修正了前期超卖的技术指标。


在消息、政策、技术面的支撑下,短期市场情绪开始转向乐观。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惯性上行的趋势。建议仓位保持6成,关注中小市值品种的投资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