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106公告
黄金、有色回落 两市震荡整理

行情概述:


周三上证指数收报于2838.59,跌0.49%;深证成指收报于12647.63点,跌0.53%。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2412.28亿,较上一交易缩小 173.42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清洁煤发电指数、核能核电指数、高端装备制造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采掘、机械设备、交运设备行业表现涨幅靠前,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金融服务行业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近期,在澳大利亚大雨和欧美暴雪带动下,国际煤价表现抢眼,欧洲、南非和亚太地区的煤价在1个月时间内上涨了约10%。截至上周末,国际三大动力煤价格整体上扬,创下2008年底以来的新高,主要煤炭价格指数在 130美元附近。


业内人士提醒,国际市场动力煤价格的不断上行,必将使得中国动力煤价格上涨压力加大,而如果政府继续压制煤炭价格上涨,届时成为国际市场价格洼地的中国煤炭市场,将出现煤炭进口量减少,出口量加大的局面。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昨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2011年,全国铁路安排基本建设投资将达到7000 亿元,新线铺轨7935公里,复线铺轨6211公里,新线投产7901公里,复线投产6861公里,电气化投产8800 公里。此外,高铁投产4715公里,总里程突破1.3万公里,初步形成覆盖面更广、效应更大的高铁网络。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下跌了44.10美元,至每盎司1378.80美元,跌幅为3.1%,创自7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因投资者看好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黄金的投资避风港吸引力减弱,他们将资金转换成现金、债券或美元。


大势研判:


盘面上看,股指随黄金、有色等板块大幅低开,随后震荡整理,结束了连阳4天的强势走势。有色、黄金资源类的相关行业与个股拖累指数明显。


消息面上,外盘黄金、原油期货大跌造成今日黄金、有色等资源股走弱;市场层面上看,股指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上行后积累的获利筹码,有兑现获利的要求。在整体市场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大盘持续上行的动力仍然不足,短线大盘以震荡为主。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