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110公告
金融地产助力 股指冲高回落

行情概述:


周五上证指数收报于2838.80,涨0.52%;深证成指收报于12573.94点,跌0.20%。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2325.52亿,较上一交易放大 290.49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深圳前海新区指数、海南旅游岛指数、乙醇汽油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金融服务、餐饮旅游、房地产行业涨幅靠前,有色金属、采掘、机械设备行业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1月4日,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个获批的国家发展战略,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


《规划》的批复实施,是我国区域发展从陆域经济延伸到海洋经济、积极推进陆海统筹的重大战略举措,标志着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也标志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成为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出在“十二五”期间,使全国农村电网普遍得到改造,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较好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基本解决,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此前的2010年7月,国家能源局曾召开全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会议,启动为期三年的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当时称,在三年期间,农网改造升级资金规模可能超过2000亿。


大势研判:


盘面上,昨日平安就再融资事宜公布了模糊的澄清公告,并未缓解市场对于金融企业再融资的谨慎情绪,受此影响,两市早盘低开。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的发力成为了今日股指反弹的主要因素,受其带动,股指一度大举上攻。午后,受近期美元指数反弹、油价持续下跌等国际因素影响,有色、煤炭等跌幅加大,带动指数震荡回落,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操作方面,近期受到政策利好影响的板块持续受到资金关注,活跃个股以中小市值品种为主。建议保持 6成仓位,逢低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投资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