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111公告

沪指失守2800 再现新股破发
再看2600的支撑
本博复出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791.81点,跌1.66%;深证成指收报12331.16点,跌1.93%。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9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4%。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水利水电建设、乙醇汽油、氢能指数跌幅较小;行业板块方面,黑色金属、采掘、综合、家用电器跌幅较小,医药生物、电子元器、食品饮料指数跌幅较大。


今日有两只新股上市,其中海立美达跌破发行价,跌幅1.6%。


政策、消息透视:


海关总署10日公布,2010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 29727.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7%。其中贸易顺差为 1831亿美元,减少6.4%。12月份,我国出口1541.5 亿美元,增长17.9%;进口1410.7亿美元,增长25.6%;当月贸易顺差130.8亿美元。12月份我国出口、进口值双双刷新上月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记录。


《21世纪经济报》10日消息, 2011年中央代地方发债或将会维持在前两年的20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传出消息,重庆市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财税调节,并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分析称最快在今年一季度即可能实施。另据透露,上海试点房产税在2010年12月9日也已获得中央批准。


消息称,近期将出台的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将首次聚焦水利建设,这也将是中央“一号文件” 连续第8年关注“三农”问题。专家透露,“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了“从土地出让金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


大势研判:


基本面方面,今天海关总署公布了2010年12月及全年的进出口数据,尽管由于基数影响使得12月的进出口同比增速较11月明显下降,但12月的进口和出口规模均创刷新上月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记录。我们认为,12月的外贸数据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复苏趋势仍然良好。


市场方面,今日两市平开后呈一路震荡下行,最终跌幅较大。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普,中小市值股票的跌幅相对更大。今日媒体报道了重庆及上海的房产税方案获批及重庆可能于近期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的消息,地产股的表现不愠不火,跌幅于市场相当。预计地产股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


去年12月的经济数据将于近期陆续公布,预计市场情绪将保持谨慎,市场的震荡整理走势可能延续。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