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118公告
在2700寻找介入的机会
紧缩预期升温 半年线失守

市场企稳后再决定操作方向

行情概述:


周一上证指数收报于2706.66点,跌3.03%;深证成指收报于11734.62点,跌4.55%。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802.61亿,较上一交易放大近一成。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指数、氢能指数、水利水电建设指数表现抗跌;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黑色金属、交通运输行业表现抗跌,房地产、农林牧渔、信息设备行业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0.5 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在最近三个月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年内首次上调。此次上调之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19%,再创历史新高,而部分被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则要执行20%的标准。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也将高达15.5%。根据央行此前的数据,2010年底我国人民币存款余额达71.82万亿,以此计算,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大致锁定商业银行资金逾3500亿元。


去年,国家工信部、国土资源部以及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多项鼓励资源整合、产能集中的措施,其中也涉及到了锗金属品种。据报道,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对包括稀土和锗在内的十种金属进行战略收储的研究工作,目前研究工作已经进入验收状态。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逐步将融资融券转为证券公司常规业务。对于稳步发展融资融券的下一步具体动作,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证监会将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试点范围,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标的证券有望分别扩大至180只、100只,而市场关注的转融通业务方案论证已基本完成。


大势研判:


上周末再次上调准备金并未缓解对于后续政策的紧缩预期,计划于本周四公布的去年 12月经济数据再次引起紧缩忧虑,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半年线告破。


盘面上,追踪的所有行业板块全部下跌,锗金属战略收储提振有色板块。准备金上调后市场对于后续调控举措更显谨慎,银行间现券市场收益率今日应声上行,导致地产板块整体重挫逾6%,估值较高的中小板公司今日再现大面积跌停,中小板指数跌幅逾4%。


技术面上,股指击穿半年线后短线仍以下探、寻求支撑为主。


操作方面,激进型的投资者,对于估值合理、业绩增长明确、技术面强势的个股,可控制仓位持有;稳健型的投资者宜等待市场企稳后再决定操作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