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131公告

行情概述:


周一上证指数收报于2790.69点,涨1.38%;深证成指收报于11994.68点,涨0.84%。两市全天共计成交 1711.02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 112.02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水利水电建设指数、钢结构指数、高铁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建筑建材、交运设备、有色金属行业涨幅靠前,房地产、电子元器件、金融服务行业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央行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二○一○年第四季度)"周日晚正式发布。文件指出,央行今后将继续运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价格和数量工具,同时进一步完善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配合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作用,把好流动性总闸门。继续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渠道,推动金融市场产品创新,深化金融企业改革。2011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16%左右。


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日前发布。文件提出,大幅度增加中央和地方财政专项水利资金,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据测算,未来10年水利总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重挫,其中标普500指数更创下近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不及预期以及动荡的埃及局势震撼全球金融市场。埃及的紧张局势也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反映投资者避险意愿的黄金期货出现反弹,3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涨幅逾4%。


大势研判:


受上周五美股大跌影响,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在热点板块活跃的带动下,市场做多信心得到恢复,最终两市收高。消息面上,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昨日全文发布,受此影响水利水电建设板块大幅上涨。


盘面上,局部热点带领大盘走强,两市涨停个股超过 20家,市场短期呈现转强特征。市场风格特征明显:前期持续走强的热点板块如高铁、钢结构再度活跃,热点呈扩散态势;此外,有色板块受黄金反弹影响,今日盘中震荡回升。


技术上看,指数面临上方多条均线压制,今日的反弹量能同比有所放大,但短期只能视为反弹,后市能否形成趋势性的上涨需要进一步的确认,建议仓位保持在5成以下。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