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110308公告

今天大盘出现顶背离
3000点压力巨大?


两会行情继续 沪指盘中升破3000点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996.21点,涨1.83%;深证成指收报13140.88点,涨1.92%。两市全天共计成交34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4%。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新疆区域振兴、通用航空、新型煤化工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采掘、有色金属、家用电器指数涨幅居前,医药生物、信息设备、食品饮料指数涨幅最小。全部行业指数及概念指数上涨。


政策、消息透视:


5日,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总理作《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要求,“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总体上来说,前期党中央、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抑制物价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5日,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今年实行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其中一个应有之义是调节流动性。央行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把流动性调到一个合适的水平。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现在市场规模大了,已经具备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条件。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5日表示,目前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处于调整压缩之中,仅允许平台贷款在有偿还能力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适度新增;监管机构并未叫停商业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刘明康还表示,今年央行并未确定信贷目标,但按照M2的增速为16%来计算,今年金融机构的新增贷款规模大约维持在7.5万亿左右。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针对房地产调控对银行坏账的压力,银监会已经做过压力测试,底线数字是30%。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5日表示,有关房产税目前主要是总结两试点城市经验,尚未得知北京和深圳被列入下一批房产税试点城市的信息。


从7日起,港股交易时间为上午9:30-12:00,下午1:30-4:00。


大势研判: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1年GDP增8%左右的目标高于预期(之前研究机构普遍预期这一目标可能调降),显示中央政府对于今年的经济增长形势保持乐观判断。尽管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今年“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但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关于2月CPI数据可能“更低一些”的预测、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关于2011年CPI增长4%左右的目标能够实现的判断、以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关于2011年新增信贷将于2010年持平的估算大大降低了投资者对于通胀和政策紧缩的进一步担忧。


国际方面,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今日除A股以外的亚太主要股市随昨夜美股下跌。短期来看,投资者关于两会的乐观情绪继续蔓延,A股成功站上3000点的可能性很大;中期来看,A股面临的政策紧缩环境未变,3000点上方市场压力将逐渐显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