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316公告

?A股振荡趋势未改,随外因主动下跌


日经指数暴跌 亚太市场下挫
推荐医药600713,002317

行情概述:


周二上证指数收报于2896.26点,跌1.41%;深证成指收报于12705.32点,跌1.95%。两市全天共计成交3254.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 566.52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风力发电指数、太阳能发电指数、稀土永磁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黑色金属行业上涨,纺织服装、公用事业行业表现抗跌,采掘、信息设备、交通运输行业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刚刚结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 规划纲要。关于房价,温家宝表示,第一,还是要控制货币的流动性。对于物价这一点也是重要的,也就是说消除房价物价上涨的货币基础。第二,运用财政、税收和金融的手段来调节市场的需求;第三,加强地方政府的责任,无论是物价和房价,地方都要切实负起责任来。温家宝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对于中央来讲,就是要加强对地方落实房价调控政策的检查力度,真正实行问责制。


日本央行14日紧急向金融市场注资18万亿日元,数额刷新日本有史以来的注资规模。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指出,除非日本政府进行改革,否则此次地震将提前“引爆”日本财政危机。其他两大评级机构方面,标准普尔指出,虽然其认为日本主权评级暂时未受影响,但灾难加重了日本的财政压力,经济受损程度仍待评估;惠誉则称,目前量化地震和海啸对日本结构性融资交易的影响为时尚早。


央行今日发行10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升20.2基点至3.1992%,发行量也较上期大增 90亿元至100亿元。


大势研判:


盘面来看,今日两市低开后一路下探,黑色及有色金属板块早盘抵抗下跌,而煤炭、家电、建筑建材等板块卖压沉重。周边方面,日经指数低开后暴跌逾千点,亚太市场普跌,紧张情绪引发市场抛压最终导致多头失去对盘面的掌控,所有行业板块一度大幅下挫,尾盘跌幅收窄。


近期消息面偏空:日本央行为应对震灾大量投放流动性引发市场对日本财政状况的忧虑,温总理表示要控制价格上涨的货币基础,2月的通胀水平依旧保持高位,今日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


技术面上,股指形态发生变化,短期整理形态演变为下行形态,或诱发技术性止损盘出局。


操作方面,市场仍处在震荡寻求支撑的过程中,短线建议暂时观望等待市场止跌信号明确。关注市场调整过程中估值合理的防御类板块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