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331公告
静观3000的突破,如果不能站稳,改变走势在即!
板块分化 中小市值大幅回落

行情概述:


周三上证指数收报于2955.77点,跌0.08%;深证成指收报于12661.22点,跌0.13%。两市全天共计成交2564.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 773.45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氢能指数、稀土永磁指数、港珠澳大桥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餐饮旅游行业涨幅靠前,轻工制造、公用事业、农林牧渔行业跌幅靠前。


政策、消息透视:


尽管房价调控目标公布的时间晚,北京还是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在已经公布调控目标的几十个城市中,北京是唯一明确提出房价要比去年下降的城市。昨日晚间,北京市政府发出通知,明确提出今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这被认为是目前国内出台的最严的房价控制目标。昨日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的一线城市还有深圳。深圳提出2011年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涨幅低于全市本年度GDP和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


“十二五”期间,钢铁行业产业规划的重点是“生产力布局和调整规划”和“工业转型和升级规划”。在生产力布局和调整规划方面,对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的钢厂会采取减量调整;对东南和西南地区,将会是等量淘汰和改造;西部地区将是适度增量,跨越发展,最终形成100家左右的区域钢铁集团。


在全球范围内,智能电网正迎来投资热潮,其中,超导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智能电网的竞争力。据国际超导工业界有关数据,2010年全球超导电力技术产业产值约7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该产值将达750亿美元,也就是说,超导产业有望迎来“十年十倍”的迅猛增长。


大势研判:


盘面来看,指数窄幅震荡,成交同比萎缩,做空力量集中在创业板、中小板。截至今日,本周以来的三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数累计跌幅达6.15%,中小板指数累计跌幅达4.43%。早盘中小市值品种快速回落带动股指下行。午后,有色板块大幅拉升,罗平锌电、株冶集团、锌业股份等个股涨停,市场人气稍有恢复。


板块分化、前期热点板块大幅回落的走势显示当前股指的震荡特征,短期来看,中小板、创业板的做空动能仍待继续释放。技术上看,短期均线对股指形成反压,弱势震荡或将延续。


操作方面,市场震荡较为明显,避免追高,保持稳健的操作风格,短线操作适当提高操作频率。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