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0420公告

?A股下跌有时也要找个借口


美股下跌冲击全球 沪指跌破3000点
可能迎来本年度最佳投资期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999.04点,跌1.91%;深证成指收报12799.24点,跌1.55%。两市全天共计成交29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钢结构、生物育种、装饰园林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仅家用电器指数上涨,采掘、有色金属、金融指数跌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标普18日宣布将美国 AAA信用评级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这意味着未来 6-12个月内标普可能调降美国的主权评级。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玛丽·米勒发当天表声明称,标普此举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应对财政挑战的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8日在清华大学演讲时表示,如果市政债和财产税搭配,可以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的出路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计,2011年和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 9.6%和9.5%。


一位大行风险控制负责人称,银监会目前在研究根据诸多影响拨备质量的因素,对单家商业银行应达到的贷款损失准备监管标准,提出不同要求。


国家统计局 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房价涨势回落。与 2月份相比,3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 6个,环比涨幅比 2月份缩小的城市有 29个。


19日根据商务部统计,1-3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937家,同比增长8.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03.4亿美元,同比增长29.4%。3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9%。


18日,证监会通报了一起短线操纵市场案和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短线交易案的查处结果,其中对个人投资者陈国生在2009年利用其控制的账户操纵中捷股份、力合股份股票价格的行为作出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35.8 万元,并处以 435.8万元罚款。


今日亚太主要股指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收报9441.03点,跌115.62点或1.21%。韩国综合指数收报 2122.68点,跌15.04点或0.70%。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收报4793.30点,跌68.60点或1.41%。台湾加权指数收报8638.55点,跌75.93点或0.87%。


大势研判:


在昨日的《收盘综述》中,我们指出“技术面来看,近期大盘走势稳健,短线可能继续震荡冲高”。但昨日欧美市场的消息偏负面:一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出现再度恶化苗头,二是标普下调美国债务评级前景。因此,在今早的《投资晨报》中我们对昨日观点进行了修正,指出欧美市场下跌“可能对今日的A股市场带来负面冲击”。


今日主要行业板块普跌,明显是受到了昨夜美股下跌影响。目前判断,A股未脱离中期震荡趋势,主要风险仍然在于通货膨胀压力。短期来看,3000点仍有可能具有一定支撑作用,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