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日收盘分析:A股继续受困于无趣的弱势振荡

?沪深股市在经过开盘半小时的低开高走后一直维持窄幅振荡,市场交投氛围低迷,两市指数微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78.49点,下跌0.03%,沪市成交733.8亿元;深证成指报11922.37点,下跌0.08%,深市成交765.2亿元。

盘面点评

黄金股全天走势强劲。辰州矿业、豫光金铅和恒邦股份分别上涨4.78%、4.39%和4.32%,其他个股均录得2%以上的涨幅。

水泥板块在收盘前半小时出现快速拉升。金隅股份上涨8.53%,江西水泥上涨5.03%,祁连山上涨4.49%,塔牌集团、华新水泥和海螺水泥等涨幅超过2%。

种业股领涨农林牧渔板块。登海种业涨停,隆平高科上涨5.18%,丰乐种业上涨4.95%,敦煌种业上涨3.17%。其他渔业股和牧业股也有不错表现,大康牧业上涨3.47%,壹桥苗业上涨2.81%,好当家上涨2.23%,大北农上涨2.14%。

酿酒板块表现强于大盘。酒鬼酒上涨5.81%,古越龙山上涨4.20%,山西汾酒、洋河股份和沱牌舍得涨幅都超过2%,五粮液上涨1.23%,泸州老窖上涨1.15%。

造纸板块多数个股收跌。华泰股份和银鸽投资分别下跌2.07%和2.03%,景兴纸业下跌1.95%,山鹰纸业下跌1.80%,青山纸业下跌0.94%。

综合评论

美股昨晚糟糕的表现在情绪上对中国股市造成一定冲击,导致沪深股指直接以接近1%的跌幅开盘。市场目前整体表现疲弱,沪指在2700点下方的估值优势仍能起到支撑作用,所以当指数跌破2700点后没有出现更多的杀跌动力。

沪深股指在上午早早收复失地后便没有了继续上攻的动力,成交量也逐渐萎缩。市场上虽有热点板块活跃,但整体表现并不抢眼,而且持续性也比较有限,只能自娱自乐而无法激起市场热情。这种表现只能算是微弱的抵抗。

美债上限提高后,全球市场短期的风险缓解,但市场注意力转移到了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上,并由此提升了中长期的经济担忧。担忧重点的切换导致全球资本市场表现并没有因为美债上限提高而转势,中国股市的外部风险仍然存在。

中国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市场翘首期待通胀见顶迹象。媒体开始引用多方观点谈论通胀形势和紧缩政策变化,各方言论莫衷一是,对通胀和政策前景的迷茫是目前制约股市表现的主要因素。

至少在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寻找不到趋势性上涨的理由,同时估值底仍在起到支撑指数的作用,市场要摆脱弱势振荡格局还有待时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