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助力股指温和反弹

行情概述:


周一上证指数收报于2626.77点,涨1.30%;深证成指收报于11767.74点,涨1.00%。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798.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 121.34亿元。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锂电池指数、钢结构指数、氢能指数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金融服务、机械设备、化工行业涨幅靠前;食品饮料行业逆市下跌、家用电器、交通运输行业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8月12日)发布的 2011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调控的基本取向不变,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明两年将是地方政府债务偿还高峰期,43%的债务将在两年内集中到期,预计达4.6万亿元。


由发改委、工信部负责编制的《新材料产业 “十二五”发展规划》很有可能于9月上旬正式发布。


中国化学矿业协会日前全文公布了《化工矿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将磷矿资源地位提高到空前水平,要求未来五年建立磷矿产地资源储备机制,提高磷矿开采准入门槛。


近期证监会正协调有关部门,把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同加快国企整合、调整国资产业布局有机结合起来,加速推进解决一些国有公司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


国家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50,连续四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今年解禁最高峰。据统计,本周两市将有涉及13只个股的191.12亿股限售股解禁,本周解禁主要力量来自中国南车和光大银行。其中光大银行解禁市值占本周总解禁市值的67%;中国南车解禁流通股占限售股解禁总量的34.11%。


大势研判:


盘面来看,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成交量同比萎缩。锂电池概念板块活跃,当升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以山东海龙为代表的化纤股受市场资金追捧。午后银行、保险股拉升,推动股指上行。


受权重股推动股指延续温和反弹走势,但量能配合状况不理想;技术面上看股指已运行至8月5日跳空缺口位,有震荡换手的要求。近期消息面保持平淡状态,股指多受技术面牵引波动,量能未能同步放大的背景下,操作方面应立足高抛低吸,耐心等待大盘回落整理的加仓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