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108公告

本博的百货002251,600838,600004,600009涨势良好?



资源股回落,大盘强势上行

行情概述:


周五上证指数收报于3129.50点,涨1.38%;深证成指收报于13733.36点,涨1.01%。两市全天共计成交4554.95亿,较上一交易日放大约一成左右。


从盘面上看,题材概念板块方面,迪士尼指数、装饰园林指数、新型煤化工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餐饮旅游、建筑建材、信息服务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黑色金属涨幅靠后。


政策、消息透视: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1年起,将五个中央部门(单位)和两个企业集团所属共1631户企业纳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并适当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以扩大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规模。此次央企红利上调的比例为5%。征收对象按照2007年开展试点时确定的三类央企展开。征收比例小幅上调符合政府一贯的稳定、渐近的变革模式,对市场的影响呈中性微偏乐观。从政策传递的信号来看,通过提高红利上缴比例,既利于降低央企的垄断利润,调整全社会的收入分配结构,通过减少央企账面的流动资金数量也有利于提升央企的运营管理效率。从影响板块上来看,部分今年盈利情况良好的篮筹股,银行、建筑、钢铁板块中近期盈利情况良好的特大型央企,可能因其分红预期带动部分投资者的参与。


工信部网站11月5日发布通知称,决定于2010年11月22日零时正式启动天津、海南本地网面向移动用户的号码携带试验。根据目前的方案,天津和海南即将开始的携号转网试点政策并不相同,天津为“双向转网”,即中移动的2G用户可以与电信和联通的2G、3G用户互转。海南为“单向转网”,即只能由移动的2G 用户转入电信和联通。


大势研判:


盘面上,美元指数对资源板块的影响逐渐减弱,采掘、有色今日呈冲高回落走势。从今天的盘面看,除了新股外,两市共有33只个股涨停,零售、军工航天、造纸行业、3G概念等个股走势强劲,个股机会活跃。两市仅有食品饮料、黑色金属等小幅走软。


技术面上看,两市今日跳空高开,随后高位窄幅震荡,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最终上证综指以阴十字报收。5、10日线趋势向上不改,资源股、稀土永磁等前期热点回落,但其他概念个股活跃,两市换手充分,市场存在继续向上的潜力。操作中建议适当提高操作频率,把握个股操作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