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盈率——判断大势的有效指标

?



市盈率——判断大势的有效指标
  依据市场的平均静态市盈率,参考平均市净率,可以有效判断大波段大周期大趋势。(不用动态市盈率,因为是对未来数年的成长性在今日的一种透支且受盈利预期的影响十分大)
  
  1、如果市场平均静态PE高于45、50时就高度警惕并着手减仓、若达到60则坚决清仓--哪怕以后PE再涨到80也不管了;--这种做法风险小,顶多是少赚点。
  
  2、若市场平均静态PE低于20,可考虑少量建仓试探、低于15中级建仓,低于10大胆建仓。--这个做法的问题是若遇到经济萧条、预期十分悲观、则市场常常会把平均静态PE打到你不敢想象的低位、就像牛市会涨到你不敢想象的高位---市场总是在矫枉过正中循环;另一个风险就是由于某种因素如预期好转盈利好转市场平均静态PE跌到20左右就不再向下了、而是开始了另一轮飙升、从而让你踏空。
  
  3、那么目前市场平均静态市盈率已破20、沪深300已达到15,是不是可以闭着眼睛大胆建仓了呢?不一定,因为预期不好,或许由于实际与预期都很差的话,市场平均静态市盈率破15乃至10都是有可能的。
  
  以大波段大周期大趋势指导投资实践,其实最主要的也是和价值投资一样就是要耐心等待、等它个一两年、两三年,所谓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期间一定要耐住寂寞与手痒,实在不行用10%资金玩玩短线比如玩那种10连阴后的短线赌博。
?
大象感言:人弃我取,人取我弃。恐惧和贪婪,果断和淡定。价值大趋势:选择很优秀的企业,在低估时不断买入,市盈率是个价值大趋势的好指标。想想当年武钢的2.46元,后来涨到20几元多。10倍就这样来的。我觉得既然出口这么不好现在,我看中瑞贝卡潜在的机会。慢慢来。这个股票我会不断建仓,看看下轮大牛市会涨到多少。况且瑞贝卡已经作为全流通个股。
?
全流通时代到来后,在相当长的年份里,市场各方主力都要看大小非的脸色,市场很少会有其他财团实力超过大非,中小投资者当然更要懂得规避。

?


从经济发展趋势上看待,很多上市公司也会采取高抛低吸,比如月初、季初卖出,月末或者是季末买回等等,也许,上市公司总持股变化不大,而其中也赚了不少市场差价。说这个事情,并非空穴来风,我们只要仔细观察下财务报表中大非持股比例细小变化就能够发现少许端倪。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