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类股迎来跷跷板机会

今天两市继续分化演绎,上证指数高开高走,创出了24个月以来的新高,收出光头中阳线,而且量能虽然相较昨天小幅缩量,但是也是近期的大量,上证50连续15天上涨,银行板块是最大功臣,目前资金仍然字二类股中游走,保险、地产、航空、券商等各大板块轮转,今天轮到了铁路基建股,虽然没有爆发出涨停潮,但是近期轮转到位,白酒、钢铁等权重板块依然是今天的拉升主力,题材股持续调整,中小创持续走弱,创业板冲高回落,昨天强势今天回踩,但是能否持续拉升,还要看风格何时改变。量能是最直接的衡量指标!






有一类股近期有望接力大盘的跷跷板行情,就是调整到位的周期股,今天钢铁率先发力,消息面上:央企去产能再圈定四大行业 煤炭、钢铁等领域重组整合将加强,所以未来的钢铁、有色、煤炭都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而且钢铁今年的业绩非常好,明显有望得到持续性发展,所以我们认为钢铁回调就是波段低吸的机会,等待跷跷板行情开启,坐等主力抬轿的盈利机会!






技术上看,今天大盘指数和50指数趋势完好的情况下,今天再次跳空上涨留下了缺口,这个缺口是日线级别的缺口,是不是再次加速上涨的信号,明天才能知道,从上证指数技术指标MACD看,的确有加速上涨的迹象,KDJ金叉越前高,今天再创新高那是必须的,而60分钟技术指标MACD金叉运行,上涨不会结束,明天会更有新高,但成交量开始萎缩,技术指标呈现背离,所以指数新高后,短期依然会是一个高位震荡行情!






创业板反抽卖出的机会,MACD弱势区域死叉,弱者恒弱,而且不断被大盘股抽血,未来不容乐观,总体上看,元旦之后的流动性改善以及近期央行释放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预期给市场带来较大提振,大盘连续上攻,但上行过程转给你出现的强烈分化以及增量资金不足是制约大盘继续上涨的主要因素,尤其是近期创下反弹新高后,在权重股疯狂拉升下要谨防指数的诱多嫌疑。从中期角度,继续看好指数上行趋势,但短期需要谨防随时出现的技术性调整,尤其是金融、地产等标的的回落可能。






操作上大家近期多关注调整到位的周期股和年报业绩好的高送转类股机会,资金再一次有轮转的趋势,潜伏低吸和轮转高抛才是目前最佳的操作手段!






预测周五沪市:向上,关注3470-3480点区间得失;若向上突破,在阻力位3480-3490点区间遇阻回落概率较大;强阻力位在3490-3500点区间。向下,关注3450-3470点区间得失,在此区间止跌反弹概率较大;若向下突破,支撑位在3440-3450点区间;强支撑位在3430-3440点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